雷雨天如果选择驾车出行,以下6点需要了解。

1、雨刷、大灯要开启

雷雨天气往往天气阴沉,再加上密集的雨点,很容易对视线造成影响,第一时间开雾灯和雨刷器,可以提升视线范围,减少事故发生率。

2、遇到雷电要减速

如果在驾车途中突遭雷电的话,快速行驶会导致被雷电击中引起车辆失控,这时候应减慢车速减少危险。

3、音响系统要关闭

在雷雨过大的时候,选择靠边停车,关窗避雨,这是正确的。但在避雨时不要因为无聊而开音响、打电话,因为雷电产生的电流很有可能会侵入到电器设备,产生故障。

4、停车地点要选好

停靠车辆时,切忌停在大树、露天大型广告牌和电线杆旁这些极易雷击的区域,把车停靠在正规大型的停车场避雷雨最保险(尽量不要停在地下车库)。

5、涉水路段巧避熄火

首先在发现路段积水超过车前身三分之二的深度时应果断绕行,不要逞能,在积水少于20厘米时,双手紧握方向盘,稳住油门,保持低档位直线慢速通过,切忌中途停车、急转弯等危险动作。

6、不确定的隧道不要进入

对于一些不确定的隧道不要进入,暴雨天水位上涨很快,可能还没等驶出隧道,水已经把汽车淹没。遇到水淹打不开车门的情况千万不要慌张,用头枕支架或应急锤用力敲击玻璃四周逃生。

另外,雷雨天,还需注意,不要站在大树下,不要使用带有金属杆的雨伞、远离一切金属制品,不要靠近窗户,尽可能远离电灯、电话、室外天线的引线等。(文章综合来源于新华网、葫芦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