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月6日),台风“暹芭”的残余环流仍将持续北上,并与西风槽共同影响我国东部大部地区,其中,辽宁、山东等地雨势强劲,部分地区将出现大暴雨。此外,今天起,我国大范围高温将再度来袭,未来一周不少地方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或突破40℃,遭遇极端高温天气。

“暹芭”残余环流继续北上 辽宁山东等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昨天,“暹芭”残余环流继续北上,并与西风槽共同影响我国东部大部地区,山东、辽宁等地都被强降雨天气笼罩。监测显示,7月4日08时至5日06时,云南南部、广西南部、广东中部和东南部、福建东南部、湖南北部、湖北东部、河南中东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西北部、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北京、天津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河南安阳、鹤壁、信阳及安徽亳州等局地特大暴雨

bqzp昨天午后,北京出现降雨天气。

预计今天,强降雨将主要出现在广东、广西以及山东、辽宁等地;明天,华南及东北地区的强降雨范围都将明显缩减。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山东中北部、辽宁、吉林中部、黑龙江南部、内蒙古东北部、广西东部、广东、福建南部、湖南中部、江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中南部、山东西北部、广西东南部、广东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qxtx

明天,辽宁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部、江西北部、广西、广东、福建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qxtx

气象部门提醒,今明两天,黄淮、华北、东北等地将有强降雨天气,局地雨势强劲,公众需关注强降雨和局地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远离气象灾害风险较高的地区。

大范围高温即将登场 局地最高气温或突破40℃

气温方面,今天起,我国的高温天气将迅猛发展,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江汉、华北、黄淮、江淮、江南等地将先后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40℃左右。

未来一周,北方大城市中,如西安、兰州、太原、银川、郑州等地都会出现3-7天的高温。尤其西安,最高气温甚至能突破40℃。

在南方,未来几天四川盆地到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高温也将自西向东依次发展增多。如上海、杭州、重庆等地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最高能达到37-38℃。尤其是进入小暑节气后,上述地区盛行闷热的“桑拿天”,正所谓“小暑时节,上蒸下煮”,提醒公众务必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外出,谨防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