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7月25日)中午至傍晚前后,台风“烟花”将在我国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受台风“烟花”影响,今天,华东沿海等地仍将有强风雨天气,浙江、上海等局地将出现大暴雨,提醒相关部门及公众注意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昨天,受台风“烟花”影响,浙江等地出现强降雨。监测显示,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浙江中北部、上海及台湾岛等地出现大到暴雨,浙江杭州、绍兴、宁波、舟山、金华等地部分地区大暴雨,杭州、绍兴局地降雨量220~2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出现7~9级阵风,浙江东部沿海10~12级,沿海岛屿局地13~15级

bqzp昨天,受“烟花”影响,浙江涂茨镇风浪渐起,渔船停航避风。(图/王天奇 李奕扬)

今早05时,台风“烟花”仍然维持台风级,其中心位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偏南方大约14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预计“烟花”将以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今天中午到傍晚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

受台风“烟花”影响,25日08时至26日08时,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南部、台湾岛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安徽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为此,中央气象台今早06时继续发布台风以及暴雨橙色预警。

-1

除了台风给华东沿海带来的强风雨以外,今天,西北、华北、东北等地的降雨也会发展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中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部、甘肃东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1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受台风影响,浙江、上海、台湾、苏皖中南部、福建北部等地将会陆续出现大范围持续性的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较大。但因台风后续回旋路径具有不确定性,具体强降雨落区可能会有所调整,公众需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并做好相关防台风措施。

此外,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在台风“烟花”外围下沉气流区,高温闷热天气将有所发展。预计,江南中西部、华南大部等地都将会受到影响,像是福州、广州、南宁的高温天气会持续,公众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展望下周,受台风“烟花”在华东地区回旋影响,风雨展开,长江三角洲一带气温将有所下滑,像是杭州未来三天最高气温都只有26~28℃,上海最高气温也会降到27℃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