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本周末两天(12月5日至6日)中东部大部气温低迷,仍较常年偏低。降水方面,周末西南地区雨雪仍将缠绵不歇,天气湿冷难耐,明起长江中下游一带降雨也将有所增多,但整体强度不强,以小雨为主。

周末西南地区湿冷 中东部气温回升为主昨天,贵州梵净山雪景云海相呼应,如入仙境。(图/徐斌)

西南地区阴雨雪持续 长江中下游明起降雨增多

近日,中东部大部降水稀少,雨雪主要盘踞在西南地区。监测显示,昨天新疆塔城、伊犁及甘肃东部、陕西关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雪;四川东部、云南中南部等地出现了小雨或中雨。

本周末西南地区阴雨雪天气仍持续,明起阴雨天气将会向长江中下游一带扩展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西北部、青藏高原东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局地有大雪。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大部、贵州北部和西部、云南大部、台湾岛大部等地有小雨。

周末西南地区湿冷 中东部大部气温低迷

明天,陕西南部、江汉大部、江淮大部、江南北部及西南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小雨。

周末西南地区湿冷 中东部大部气温低迷

在阴雨雪天气影响下,西南一带气温低迷,周末两天最高气温普遍在10℃上下,像是成都、贵阳今天只有7℃,天气湿冷难耐,公众外出注意做好防范雨雪及保暖措施。

冷空气频繁“发货” 8日前中东部大部气温较常年偏低 

最近一段时间冷空气频繁“在线”,虽然影响基本收尾,但由于中东部降水稀少,夜间辐射降温强,冷空气“后劲儿”仍存。今天清晨华北、西北东部以及南方多地气温还会继续刷新今年下半年来新低,华南多地只有10℃左右,长江中下游一带则只有0℃上下。

明天新一股冷空气又将“派货”,内蒙古一带将出现降温。不过这股冷空气影响范围和降温幅度都不大,各地气温陆续开始回升。

下周南方云量增多,夜间最低气温将快速回升,江南等地最低气温会升至10℃上下,华南一带则会回到15℃左右。总体来说,8日之前中东部大部气温以偏低为主,8日至11日,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步回升到较常年同期偏高水平。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中东部降水稀少,天气干燥,公众要注意补水保湿;此外气温低迷,要增添衣物,多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