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3日至4日),全国降水缩减,集中在西南地区。4日开始,东南沿海雨水发展增多。气温方面,明天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又将有4~6℃降温,其中,华北北部降温幅度可达8~10℃,公众需注意保暖。

降水退缩至西南地区 东南沿海明起雨水发展

昨天,全国雨雪较少,主要出现在西南和东北地区。

今明天,东北降雪范围明显缩减,降水集中在西南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黑龙江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北部局地有大雪。四川中南部、云南、贵州西北部及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雨水退缩至西南 华北等地再迎8至10℃降温

明天,东南沿海降水开始发展。预计内蒙古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四川南部、贵州中西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四川南部、重庆、贵州中部、云南中西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台湾岛东北部局地有大雨。

雨水退缩至西南 华北等地再迎8至10℃降温

全国大部天气晴冷 华北再迎8至10℃降温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今晨最低气温0℃线南压至江南东北部地区,江南、华南、东北等不少地方最低气温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明天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又有一次降温过程,气温将下降4~6℃,其中华北北部降温幅度可达8~10℃。由于冷空气频繁登场,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呈现波动起伏的状态,整体回温乏力,进入晴冷模式。

东北地区近日降温最明显,今后三天还将持续下滑,4日至5日跌至近期低谷,东北中北部最高气温将降到-10℃以下、最低气温-20℃以下,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

华北气温则是先升后降,今明天,华北大部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0℃上下,比常年同期略偏高,但是5至6日又会降到5℃左右,像是石家庄明天最高气温将升至13℃,5日又会降至4℃,气温起伏较大。

台风“北冕”将进入南海 部分海域风力较大

此外,今年第28号台风“北冕”已于3日凌晨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南部一带沿海登陆,强度达超强台风级。预计,“北冕”将于4日凌晨移入南海海面,5日后转向偏南方向移动,并逐渐减弱消失。

受其影响,部分海域风力较大,3日08时至4日08时,黄岩岛、巴士海峡、南海东部偏东海域将有9-12级大风, “北冕”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可达13-15级,阵风16-17级。另外,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南海大部、西沙群岛、中沙群岛、福建沿海、台湾沿海也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需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