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媒体8月3日报道,美国中南部俄克拉荷马州(Oklahoma)静水镇(Stillwater)近期一直处于高温状态,热浪持续袭来,过高的温度导致静水镇路边的街灯开始融化。


被烤化的路灯

报道称,虽然全球气候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仍不足以被普通人眼睛所观察到,这次静水镇路灯的融化是人们可以直接观察到的高温现象。

可以肯定的是,静水镇已经被热浪包围,并且将一直持续,8月2日该地区达到46℃高温,8月3日42.1℃,预计周末将达到42.7℃。

据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上报道,高温和干燥有时会导致垃圾桶着火。很可能该融化的街灯附近就有一个着火的垃圾桶,这样才会导致街灯塑料外壳熔化。(来源国际在线)

另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戈达德空间研究所主管詹姆斯·汉森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4日发表的一篇学术报告中说,近年来美国和其他地区极端炎热气候频现,人类活动所致气候变化是唯一的背后推手。

汉森在一份发表于1998年的气候研究报告中预测,如果不采取措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量,华盛顿特区2010年至2020年每年最高气温突破35摄氏度的单日将超过9天。

事实上,2012年尚未结束,华盛顿特区已有23天超过这个标准。

汉森说,当时显得如此残酷的预测,现在看来竟然仍然“保守”。“我需要坦白,自己过于乐观。事实证明我关于全球变暖的预测,但我未能完全发现气温升高会如此快地加速极端天气的出现。”

据汉森的研究,20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极端炎热天气出现的几率不足三百分之一,而如今这一几率已接近十分之一。汉森说,就统计学而言,这种高频出现的极热天气已经不是偶然现象,而是:气候在变化。

汉森的结论与上月发布的另一份国际研究结果相一致:2011年全球干旱、洪水、炎热等极端天气与温室气体排放增加关系密切。

汉森认为,欧洲2003年、俄罗斯2010年的极端炎热以及美国得克萨斯州和俄克拉何马州2011年大范围干旱,都是气候变化的结果。(新华社记者 朱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