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寻求加速绿色能源发展以达成气候变化目标并削减对进口能源依赖的背景下,英国政府12日就一项新的微型发电战略召开研讨会,旨在探究如何鼓励该行业发展,实现减排目标并减少能源依赖。

这次以微型发电战略为主体的研讨会将主要就四个方面进行协商,其中包括开发微型发电供应链,为家庭、社区以及小企业提供易于理解的建议及信息,并确保消费者对设备及其安装拥有信心。

英国气候变化大臣巴克(Greg Barker)称;“我希望看到更多的家庭、社区和企业能够实现能源的自我供应,微型发电是这一愿景的关键组成部分。”

此次会议还计划撤销一项禁令,即禁止地方政府向国家电力系统出售绿色电力能源的做法。

微型发电战略将聚焦50千瓦以下的发电技术和300千瓦以下的发热技术,这将包括空气、地源及水源热泵技术、太阳能光伏发电、生物质燃料锅炉技术、燃料电池以及风力涡轮发电机技术。

旨在鼓励太阳能板及微型风力涡轮机小型发电系统普及的电力回购政策(Feed-in-tarriffs)已经在在4月1日实施。

根据能源节约基金会(EnergySavingTrust)提供的数据,在当前的电力回购体制下,安装一个规模2千瓦的典型的国内发电系统每年可能为一户家庭节约830英镑左右的开支。

有关微型发电计划的研讨会将在今年12月22日闭幕,政府将在2011年初发布最终战略计划。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气候变化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