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天气网首页

概述

    概述


    1916年2月出生于天津市,1940年获西南联大理学学士学位,1943年获浙江大学理学硕士学位,1948年11月在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博士学位;气象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2005年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006年度被评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图文

叶笃正院士会见WMO Tabatabay博士
WMO官员Tabatabay博士受WMO委托于2002年9月4日专程到大气所和LASG访问叶笃正院士。两位老前辈时隔多年重逢非常高兴,他们互致问候,畅谈友情,对开展合作交流了意见。
叶笃正:他为人类生存环境殚精竭虑
作为一个大气物理学家,他对全球气候的变化比别人更加多了一层思考。他每天都在思索着怎样才能让人类的生存环境向好的方向发展,这已经成了他的职业习惯和生活方式。
叶笃正获最高科技奖
在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上,胡锦涛向获得2005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名誉所长叶笃正,颁发奖励证书和500万元奖金。
一代气象科学宗师:叶笃正
一个科学工作者,一生的经历就好像是一出戏,这出戏演出要成功,有两个必需的条件:其一就是要有一个舞台,这个舞台是科学院和大气物理所给我的;同时,还要有众多的演员彼此帮助。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
中国天气通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