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非洲干旱 更多

非洲饥荒不断 谁下的魔咒?
从去年开始,东部非洲遭遇近6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引发可怕的粮食危机,联合国宣布索马里几个地区进入饥荒状态。非洲饥荒,究竟是谁下的魔咒?
回顾非洲历史上的重大旱灾
非洲的许多地区都是旱灾的频发地,长期以来由于干旱导致的大量饥荒让非洲多国饱受其苦。近几十年来,非洲就发生过三次重大的旱灾。

干旱影响

“干旱寡妇”:艰难维持家庭生计

今年这场干旱给生活在东非的家庭带来的无尽的伤痛。肯尼亚的加里萨,是一个至少生活着18万人口的城市,它坐落在与索马里交界不远的地带。在小镇上,妇女们带着孩子在家艰难就生,丈夫们则带着牲口在外面寻找食物和水源。

饥饿徘徊在达达布难民营
达达布难民营是肯尼亚众多难民营中的一个,原本设计接收9万难民,如今却聚集了近40万难民。许多远道而来的饥民排队数天来注册难民身份,只有这样,才能定期领取口粮。达达布已经严重超负荷,饥饿在这里徘徊。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