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黄淮大范围雾霾消散在即

北京2日见蓝天

刷新时间:
自动刷新: 90秒 120秒 手动

11月28日起,华北、黄淮等地持续出现雾霾天气。预计12月1日夜间起冷空气到来,2日上述地区雾霾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中国天气网正在对冷空气驱霾过程进行直播。

头条聚焦

中东部风起雾霾散 东北局地降温12℃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2日)起,华北黄淮等地雾霾天气将自西向东逐渐减弱消散,同时,中东部地区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普遍会刮起4-6级风,其中,黑龙江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需注意防寒保暖。 >>详情 >>大雾橙色预警解除 >>霾橙色预警解除

(2015-12-02 07:35:51)

最新报道

  • 【预报】内蒙古雾霾消散大雪袭来 局地降温10℃

    受冷空气影响,持续笼罩了内蒙古4天的雾霾终于散去,城市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与此同时大风、降雪、降温天气纷至沓来。从昨天(1日)下午起,全区普遍刮起4-6级西北风,中东部地区降中到大雪,降温幅度达10℃。未来三天,中东部地区将持续降雪、降温天气,需加强防范。 >>详细
    (2015-12-02 12:45:42)
  • 【预报】北京告别连续51小时大雾 今明天风大

    经过一夜北风劲吹,今天(2日),北京告别了连续51个小时的大雾天气,天空如洗,空气质量较好。预计未来三天,北京将以晴为主,今明天风力较大,今天有阵风六七级,外出需注意防风保暖。 >>详细 >>北京天气 >>大风能吹跑瘦子吗?

    (2015-12-02 12:02:29)
  • 【预警】北京大部将有四五级风 阵风可达七级

    北京市预警中心消息,北京市气象台2日10时5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至2日20时左右,本市大部分地区将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请注意防范。
    (2015-12-02 11:10:27)
  • 【实况】华北黄淮等地昨现重度污染

    监测显示,1日05时至2日05时,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江淮等地有中到重度霾,上述部分地区PM2.5浓度高于150微克/立方米,出现重度污染,其中北京、河北南部局地PM2.5浓度高于250微克/立方米,达到严重污染。此外,1日夜间至2日凌晨,北京中南部、河北南部、山东北部和南部、河南东北部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2015-12-02 09:06:49)
  • 【实况】北风连夜进京赶走106小时重污染

    11月29日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11月30日霾橙色预警;12月1日大雾橙色预警。北京史上首次三个预警全“橙”发送。截至昨日,今年最严重空气污染过程已持续了5天。昨夜,冷空气抵达北京,雾霾逐渐消散。今起至4日,京城空气优良。昨日24时,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解除北京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详情 >>北京为何没启动红色预警? >>北京天气

    (2015-12-02 08:39:58)
  • 【预报】京城北风起雾霾散 未来三天以晴为主

    北京市气象台2日6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计,京城北风刮起后晴空终于浮现,未来三天都将以晴为主,可适当户外活动,不过白天有明显北风,外出要注意防风保暖。具体预报:今天白天晴,北风四五级,阵风六级左右,最高气温4℃;夜间晴间多云,北风四级左右,最低气温零下3℃。图为12月2日北京送走雾霾后迎来清新早晨。 >>更多图片  >>北京天气

    (2015-12-02 06:38:20)
  • 【实时】北京能见度好转 解除霾橙色预警

    目前北京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已有所好转,市气象台于12月1日22时45分解除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后半夜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图为23时北京海淀区能见度好转,月亮清晰可见(摄影:刘晓丹)

    (2015-12-01 23:22:52)
  • 【实时】北京解除大雾橙色预警 后半夜阵风6级

    目前北京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已有所好转,市气象台于12月1日22时30分解除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后半夜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
    (2015-12-01 22:58:18)
  • 【监测】北京22时PM2.5浓度

    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消息,1日22时,北京城六区(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的PM2.5浓度为359微克/立方米;西北部(昌平、延庆):304微克/立方米;东北部(怀柔、密云、平谷、顺义):429微克/立方米;东南部(通州、大兴、亦庄):295微克/立方米;西南部(房山、门头沟):319微克/立方米。
    (2015-12-01 22:42:36)
  • 【实时】冷空气到达张家口以东地区

    北京市气象台消息,20时冷空气已经到达张家口以东地区,上述地区能见度已明显好转。预计23时前后冷空气将影响北京城区,雾、霾天气将自西向东逐渐消散。
    (2015-12-01 21:24:32)
  • 【实况】北京部分地区现降雪天气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1日8时至20时降雪量(毫米):目前本市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其中延庆长虫沟最大3.4,昌平居庸关长城1.2,门头沟房良村0.8,其它微量。
    (2015-12-01 20:56:01)
  • 【监测】北京20时PM2.5浓度

    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消息,12月1日20时,北京城六区(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PM2.5浓度为410微克/立方米;西北部(昌平、延庆):368微克/立方米;东北部(怀柔、密云、平谷、顺义):454微克/立方米;东南部(通州、大兴、亦庄):260微克/立方米;西南部(房山、门头沟):349微克/立方米。
    (2015-12-01 20:44:02)
  • 【预报】北京前半夜重度霾+雾+小雪 后半夜转晴

    北京市气象台20时发布预报:今天前半夜重度霾,并有雾有小雪,后半夜转晴,北风加大到四级左右,阵风六级,最低气温零下3℃。图为20时许北京石景山区飘落雪花(摄影:夏雨)

    (2015-12-01 20:22:08)
  • 【预警】北京解除重污染橙色预警 明日空气质量优良

    今天(12月1日)入夜后北京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有利,预计明天空气质量将达到优良水平。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于12月1日24时解除本市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2015-12-01 20:16:46)
  • 【实时】冷空气前锋到达内蒙与河北交界

    17时冷空气前锋已经到达内蒙与河北交界一带,预计19-20时将影响河北张家口一带,23时以后影响北京城区,雾、霾天气将自西向东逐渐消散。
    (2015-12-01 18:47:52)
  • 【图话】雾霾中北京网友的朋友圈

    在北京,最能掀起手机朋友圈刷屏的事件大概是天气。无论蓝天还是雾霾,北京天空下,有两千多万人在共同仰望;无论是欣喜还是憋屈,都保存在人们的手机相册里。腾讯图片选取了15个网友于2015年12月1日拍摄的雾霾天,以及之前拍摄的蓝天。他们发在朋友圈的一声“同呼吸共命运”的感慨。>>更多图片

    (2015-12-01 18:38:12)
  • 【监测】从太空俯瞰全国雾霾 一条灰带斜穿中国

    12月1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了一张中国卫星图,图上大片的雾霾呈条状笼罩在城市上空。这张卫星图拍摄于11月30日,图上显示,没有云层的地方,城市都被雾霾完全遮住了。大片雾霾从北京一直向西南方向延伸,在关中平原尤其严重。

    (2015-12-01 18:02:43)
  • 【预报】北京傍晚到前半夜有重度霾伴有雾

    北京市气象台1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霾,大雾以及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中,预计,北京今天傍晚到前半夜重度霾,并有雾,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后半夜转晴,北风加大到四级左右,阵风六级,最低气温零下3℃;明天白天晴,北风四五级,阵风六级左右,最高气温4℃。后半夜雾霾消散,明天有大风,外出注意防风。
    (2015-12-01 18:04:55)
  • 【预报】今夜23时北风光顾京城 蓝天将持续至周末

    从11月27日开始,北京的雾和霾天气昼夜轮回终日不散,遭遇今年以来最严重污染过程。预计一股冷空气将在今夜23时前后影响北京,雾霾天气将渐渐散去。>>详情  北京逐三小时预报

    (2015-12-01 11:59:57)
  • 【现场】全国多地持续雾霾天气

    11月30日早晨,华北平原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为重度到严重污染级别,本次能见度之低、污染严重程度和11月9-15日那次过程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昨天早晨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都被大雾笼罩,波及约16个省区直辖市,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我国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轮大雾天气。>>更多图片

    (2015-12-01 11:06:57)
  • 【监测】河南山东等6省出现大雾天气

    1日8时卫星监测显示,大雾主要分布在河南东部、山东东部、安徽、江苏、湖北、江西等地。>>详情

    (2015-12-01 10:26:11)
  • 【应对】北京市教委:学校停止户外活动

    北京市教委紧急下发通知,除了要求一切学校停止户外活动外,还要求中学停止室外体育课、早操、课间操、课外体育活动、业余训练。实验二小已启动“停课不停学”预案,今天停课。>>详情
    (2015-12-01 09:06:48)
  • 【应对】河北多地启动限行限产措施

    华北、黄淮等地10多个省市继续遭遇雾霾天气,局部出现严重污染,河北多地启动限行限产措施严控污染物排放。>>详情
    (2015-12-01 10:03:30)
  • 【现场】北京大妈雾霾天戴口罩跳广场舞

    11月30日,记者来到西四地铁站前的广场上,发现仍有不少市民在露天跳广场舞。>>视频

    (2015-12-01 14:31:16)
  • 【影响】北京雾霾严重 飞机备降他处

    11月30日,北京遭遇严重雾霾天气,首都机场能见度大幅度降低,飞往北京的航班备降天津、石家庄、沈阳等机场。>>更多图片

    (2015-12-01 09:43:43)

特别推荐

雾霾杀手—冷空气?

揪出那些坑爹的口罩!

空气净化器可战雾霾?

我来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