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贯彻落实《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十大行动之一的绿色低碳全民行动,让更多中学生树立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养成绿色生活方式,近日,“守护行动”碳中和科普活动走进延安,与延安宝塔区第二中学联合开展碳中和科普进校园活动。

-1

在科普活动现场,高一(1)班老师高孝孝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守护行动”科普视频。从“什么是碳达峰和碳中和”、“为什么要提出碳中和目标”、“怎样推动碳减排”等方面展开,对同学们进行全方位的知识科普。同时,老师也向学生们讲解了气候变化、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知识,帮助学生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

-1

同学们看完活动视频,并经过老师的讲解之后,对气候变化、碳中和有了新的认识,并纷纷发表了自己今后要为实现碳中和所作的努力,比如“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少开私家车,随手关灯等等。”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从很多方面用实际行动来为节能减排做贡献。

-1

通过本次主题科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节能减碳、从我做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同时学校领导表示,作为一名延安革命老区的中学生,要了解和学习国家政策,更要采取实际行动将延安的红色精神和新时代的发展理念结合,通过自己的行为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希望未来学生能真正做节能减排的实践者和宣传者,为我们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