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我国做出承诺,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为了贯彻落实《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十大行动之一的绿色低碳全民行动,由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指导;国家气候中心、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华风气象传媒集团、腾讯主办;中国天气网、腾讯SSV碳中和实验室承办的“守护行动”碳中和科普活动,旨在让全民意识到气候变化的原因和可能带来的灾害,需要通过科普活动倡导民众参与到节能减碳活动中来,为应对气候变化、守护地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全社会各年龄段人群征集作品,以“家园”为主题,作品形式包括视频、照片、绘画、以及其它平面艺术作品(具体内容详见“征集主题”)。经过评审后,优秀作品将通过本次活动的线上展览向公众展示。作者将获得活动参与证书、纪念品、并可参与后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