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行动 碳中和科普

2023-04-27 16:00:11“碳中和名家大讲堂”第十二期:碳中和与ESG将如何影响企业发展

本期邀请的是中金公司研究部量化及ESG首席分析师、执行总经理刘均伟,就ESG的重要指标、发展脉络、ESG评估及管理和金融机构如何把握ESG、碳中和机遇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2023-04-27 15:26:00“碳中和名家大讲堂”第十一期:企业如何实现绿色转型

本期邀请的是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就工业碳减排对于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影响和双碳背景下企业如何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2023-04-27 15:18:30“碳中和名家大讲堂”第十期:适应气候变化之路

本期邀请的是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侯芳,就全球气候变化情况和我国为适应气候变化做了哪些工作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2023-04-27 15:14:26“碳中和名家大讲堂”第九期:生态系统碳汇

本期邀请的是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一级巡视员刘家顺,就生态系统碳汇和“双碳”目标的关系、企业与个人如何参与碳汇项目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2023-04-04 16:24:12“碳中和名家大讲堂”第八期: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

本期邀请的是中国气象局风能太阳能中心科学主任、中国气象局科技领军人才申彦波,就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同碳中和的关系和意义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2023-04-04 16:11:53“碳中和名家大讲堂”第七期:能源转型与碳中和

本期邀请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顾问杜祥琬,就能源转型与碳中和的关系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来源:中国天气网

2023-03-01 18:11:59“碳中和名家大讲堂”第六期:中国实现碳中和的决心与挑战

本期邀请的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迎,就中国实现碳中和的决心与挑战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2023-03-01 17:25:26“碳中和名家大讲堂”第五期:中国的气候变化影响与风险

本期邀请的是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巢清尘,就中国的气候变化、影响与风险,以及我国在气候风险防控和适应气候变化工作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2023-02-14 16:53:30“碳中和名家大讲堂”第四期:国际气候治理与中国贡献

本期邀请的是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袁佳双,就各国如何有效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与国际间气候治理协作形式,中国在此间做出的贡献等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2023-02-08 14:53:07“碳中和名家大讲堂”第三期:气候变化监测与评估

本期邀请的是十四届全国政协“环境资源界”委员、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张兴赢,就目前全球对气候变化监测的主要方式、监测要素、卫星在气候变化监测中的作用,风云卫星和碳卫星的作用、碳达峰、碳中和如何监测评估,以及气象部门在碳达峰、碳中和中所起的作用等公众关心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2023-01-19 15:33:44“碳中和名家大讲堂”第二期:全球气候变化的原因和影响

本期邀请的是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IPCC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翟盘茂,针对气候变化的概念和原因,IPCC的由来与作用,近百年来全球气候发生了哪些显著的变化,气候变暖的利弊,包括对生态环境、粮食安全、人类社会的影响都做出了详细解答。

2022-12-14 15:27:28“碳中和名家大讲堂”第一期:气候变化与碳中和

本期内容概述性的梳理”双碳、气候变化、极端天气、绿色生活“之间的关系。整体介绍了碳中和、碳达峰的由来,双碳与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的关系,包括后续采取的应对气候变化的手段、如使用新能源等等。

2022-09-16 11:04:51“IPCC”与气候变化

本视频为“守护行动”碳中和科普活动,专家大讲堂系列的第一期,主讲人为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袁佳双。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