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缸景区位于云阳县境内东南部,紧邻湖北省利川市、重庆市万州区和奉节县,距云阳县城80公里,总面积217平方公里,景区开放面积17.22平方公里。

景区于2005年由国土资源部正式批准成为国家级地质公园,2012年4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11月创建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2015年4月26日,龙缸景区二期开放景点:云端廊桥、清水湖、爱之路、石笋河、绝壁栈道,引起国内外游客的广泛关注,短短几个月时间便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十大景区之一,同年7月龙缸景区被评为中国最具原生态景区,8月被纳入重庆巴渝十二景之一,更是荣幸入围“新三峡”30佳旅游新景观。11月25日,景区在创国家5A景区资源价值和景观质量评审顺利通过,2017年2月25日,龙缸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成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这也是重庆第8个AAAAA级景区。

景区地貌奇特,溶洞密布、奇峰怪石、石笋摩天、雄险俊秀、千姿百态、多姿多彩,是自然科学的博物馆、地质景观的大观园。旅游资源单体数量多、等级高,在全国地质公园中实属罕见。集雄、奇、险、俊、静、秀、丽各种神韵于一体,被誉为“长江三峡最后的香格里拉”。

云雾石笋河 1 王家福_副本.jpg

龙缸景区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接待游客均超过百万人次,已成为重庆旅游的一张新名片,也成为了到重庆旅游龙缸非去不可的必然选择。是重庆独有、全国少有的火爆景区,龙缸景区重要的景点有:

云端廊桥

龙缸景区“惊险刺激”景点的代名词。云端廊桥,以天空之花的造型建在海拔1106米高的悬崖绝壁上,垂直高度718米,悬挑长度26.68米,比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玻璃廊桥还长5.34米,素有“天下第一廊桥”之美誉。

绝壁栈道

在连接一二期景点的崖壁上凿建的长3200米的空中栈道,其中一部分是透明的玻璃栈道。栈道云雾缭绕,一侧是千石奇峰,一侧是深谷涧壑,可称天地间最奇特的道路,也是徒步爱好者的绝佳选择。

龙缸天坑

龙缸是以岩溶塌陷为主,溶蚀为次而形成的椭圆形岩溶天坑。深度超过335m。其深度位居国内第三位,世界第五位。世界罕见,龙缸缸壁如削,直上直下呈90度,人站于缸沿上,脚下绝壁万丈,壁立如削;四周群峰起伏,烟霭迷茫;一边是千仞缸壁,一边是万丈深渊,被誉为“天下第一缸”之称。就深度和直径规模而言,龙缸可谓是超级天坑,具有较高的观光、探险旅游和科考价值。

龙洞

面积4800平方米,高40米,内有造形逼真的龙床、龙椅等龙王生活用品,洞中还幻化出游龙、狮、象、龙、凤等形象,千姿百态,令人惊叹。

大安洞

大安洞全长3000米,洞中套洞,九洞相连,各洞造型奇特,美不胜收.

清水湖

清水湖是在石笋河修建水电站蓄水后,形成的一个非常壮观的湖库,全长12.5公里,为岩溶地貌的峡谷景观,是典型的V字型峡谷。湖水清澈见底,四周绿茵怀抱,悬崖峭壁上翠绿欲滴,水中倒影清晰可见,阳光从高耸的崖顶上洒下来,形成五光十色的光圈、光瀑,景色怡人,泛舟其间,奇峰怪崖、山石瀑溪相拥,犹如置身世外桃源。

石笋河

石笋河全长约20千米。河的两岸,悬崖峭壁起立,植被茂密。两岸分布有龙缸、大安洞、大寨子、石笋峰、等数十余处奇异景点,令人应接不暇,大峡谷东岸,屹立着因溶蚀形成的巨型溶柱--石笋。石笋高达200米以上,巍峨伟丽,雄险如削。石笋河就是因为它而得名。

石笋河河底海拔高度为382米,石笋河柔美而不失惊险,清澈而多姿。河水在幽深的谷内,蜿蜒奔流。河水对岩石的冲刷、溶蚀、雕刻形成造型怪异的奇石,让人不禁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歧山草场

歧山草场属山岳型自然风景区,为重庆市市级森林公园,海拨高度在1000米-1650米之间,面积12.5平方公里,景区有原始森林和高山草原。原始森林多为松、杉、柏树林,水杉、银杏、铁青杠、红豆等珍贵树种.夏天绿野无边,牛羊成群;冬天银装素裹,原驰蜡象;春秋山花烂漫,姹紫嫣红。目前龙缸滑草场已正式开业迎客,今年还将建成西南片区最大的滑雪场--龙缸滑雪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