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猕猴桃生长在无污染的武陵山腹地,饮山间泉水,吸山川灵气,沐天然阳光,享自然孕养,佳果天成。

黔江位于神秘的北纬30度,属中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性气候,境内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层深厚、肥沃,土质疏松。气候具有随海拔高度变化的立体规律,是典型的山地气候。黔江猕猴桃种植区多年6-8月平均气温为24~30℃,昼夜温差大,有利于干物质积累,糖分含量高,口感极佳;土壤富含硒元素,所结出的富硒果实对人的身体健康有保健效果,不仅能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能力,对各类癌症也有抑制和防护作用,并且还具有抗氧化,延缓衰老的功效。

黔江猕猴桃品牌由政府引导,多方协同打造,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成为重庆市最大的猕猴桃生产基地,全区栽植面积累计达到5万余亩,涵盖红黄绿三大品系,有红阳、红昇、红磊、金艳、金果、金磊、翠香、翠玉等多个优良品种,2019年实现产量7600吨,产值1.2亿元,猕猴桃产业已成为黔江区特色农业支柱产业。

黔江是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市农业农村委明确重点支持的猕猴桃发展区县,黔江猕猴桃在重庆特色植物地图上被标识为黔江名片。近年来,黔江猕猴桃快速发展,猕猴桃文化传承、产业升级、创新模式不断突破,正向着以猕猴桃产业为代表的现代农业迈进。

“黔江猕猴桃”取得了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和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分别授予黔江“中国猕猴桃之乡”和“中国脆红李之乡”。同时公司猕猴桃产品还取得了绿色食品认证证书、脆红李取得了无公害农产品证书,黔江猕猴桃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武陵洪桃牌猕猴桃斩获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武陵洪桃牌猕猴桃被评为重庆名牌农产品、“重庆优质气候农产品”、重庆“十佳最受网友喜爱优质农产品”、“最受市场欢迎农产品”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