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位于重庆市西南部(E105°49’~106°38’,N28°28’~29°28’),四面高山环抱,境内丘陵起伏,地貌以丘陵兼具低山为主。该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雨热同期,春季回暖早,热量丰富,气候温和,冬季无霜冻。多年平均气温18.4℃,日照时数1141.0h,降雨量1001.2mm。花椒果实关键生长期(果实膨大期~采收期)为4月~6月上旬,多年平均气温22.3~24.1℃,适宜的温度为江津花椒的生长提供充足的热量资源;降水量为276.8mm,充沛的雨量及其在季节、月份上的分布,很好的满足江津花椒各个生长发育阶段的生理需要。

历史悠久 生态优越

“江津花椒”产于聂荣臻元帅故里重庆江津,是著名的“中国花椒之乡,该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雨热同期,春季回暖早,热量丰富,气候温和,冬季无霜冻。多年平均气温18.4℃,日照时数1141.0h,降雨量1001.2mm。适宜的温度,充沛的雨量及其在季节、月份上的分布,很好的满足江津花椒各个生长发育阶段的生理需要。

营养丰富 麻香味浓

江津花椒果实饱满、色泽油润、皮厚色青、麻味纯正,含人体所需的硒、维生素C、铜、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挥发油和麻味素含量远高于红花椒。

硒有气质 享誉全国

江津是中国生态硒城、中国富硒美食之乡,全区90.21%的土壤硒含量达到中硒偏高硒水平,因其品质上乘且独具的”硒有气质“享誉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