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桥乡为土家族集聚地,属中亚热带暖湿季风气候,具有春早、夏凉、四季分明、气候温和、无霜期长、光照适宜、雨量充沛的特点。

龙桥河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崇山峻岭中,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峰丛地形,重峦迭嶂,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达到87%,景区内蕴藏各类国家珍稀植物;负氧离子含量最低8000个/平方厘米,最高可达到30000个/平方厘米;空气API值在18左右,地表水标准为Ⅰ类。

景区可观赏云海、飘雪、日出、烟雨等万千变化的气象景观,是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绝佳旅游地,夏天最高气温25℃左右,是众多游客休闲避暑和户外露营的绝佳地点。景区有世界最长暗河龙桥河,奇妙的云龙洞,春天吹冷风,冬天吹热风,洞里常常飘出云雾,构成极美丽极神奇的风景;更有"东方迪斯科"之称的土家族摆手舞、结构奇特的木质吊脚楼、传统民俗活动六月初六"晒龙袍"、女儿会、地方特色的美酒美食摔碗酒、"土家八大碗"、"野生竹笋宴"、"盬子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