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全国首个樱桃预报产品发布 6月初大连樱桃滚滚来

2018-06-21 10:48:40 第80期 来源:中国天气网

大连樱桃品种多样,包括美早、佳红、水晶等十余种类。6月将是大连樱桃成熟的季节,大连市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服务中心、中国天气网联合发布发布全国首个樱桃预报产品,预计,6月初至7月上旬,大连樱桃将陆续上市,会较往年略晚2-3天。

全国首个樱桃预报产品发布 6月初大连樱桃将滚滚而来

大连樱桃品种多样,包括美早、佳红、水晶等十余种类。6月将是大连樱桃成熟的季节,大连市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服务中心、中国天气网联合发布发布全国首个樱桃预报产品,预计,6月初至7月上旬,大连樱桃将陆续上市,会较往年略晚2-3天。

今年大连地区樱桃6月初开始上市 较往年偏晚

根据大连市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服务中心、中国天气网联合发布的全国首个樱桃预报产品,樱桃上市期是将从6月初一直到7月上旬,持续一个多月。其中6月中下旬樱桃上市种类最齐全。

微信图片_20180521095002_副本.jpg

今年的樱桃成熟期与往年相比整体略晚2-3天,主要原因是今年4月份,大连地区冷空气频繁导致气温降幅明显,大樱桃花期有所推迟,南部地区在4月15日前后才陆续进入花期。

大连樱桃种类繁多,有水晶、红灯、佳红、美早、沙蜜豆、金顶红、友谊、巴托、红绣球、雷尼、美国红、晚红珠12个知名品种,各品种成熟期有早晚水晶和红灯樱桃将会最早进入成熟期,而巴托、红绣球、雷尼、美国红、晚红珠成熟最晚。水晶、佳红、巴托的生命期比较短,只有10天左右;而生命期最长是友谊品种,从6月20日开始持续20天左右。

未来20天天气对樱桃生长有利 夏季樱桃运输储存要冷藏

大连市气象部门预计,5月下旬~6月上旬气温较常年略高0.5℃,降水比常年同期偏少1成左右,期间有2~3次小雨过程。这样的气象条件既能保证土壤水分,又不会因大雨过后水分突然增加导致裂果,对大樱桃果实成熟十分有利。

大连樱桃的成熟期正值夏季,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而樱桃属于"娇贵"的水果,一旦在运输或储存时方法不当,极易变质。

樱桃长途运输及保存要挑选果肉较硬实的品种,比如美早、巴托等;采摘时尽量选择在早上,包装时盒内要保持一定湿度(上下用潮湿的吸水纸覆盖即可)。

吃樱桃前最好用凉水浸泡一会儿,此时甜度和口感最佳,此外,樱桃最好冷藏保存。

大连樱桃为什么好吃?

大连樱桃的主要产区分布在四个地区,(按种植面积有大到小)金普新区、旅顺、普兰店、瓦房店,总种植面积为28.12万亩、总产量16.88万吨,分别占到全国大樱桃面积、产量的10.42%和21.1%,是名副其实的樱桃之乡。

大连之所以能够孕育出不同品种和口味的樱桃,与其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密不可分。

首先,大连地处中国陆地大樱桃适宜种植区的北界,冬季极端最低气温在-15℃左右,能够满足果树越冬的要求。其次,由于大连春季气温回升缓慢,所以大樱桃的果实发育期较长,成熟期晚于山东等其他产区,同时昼夜温差相对较大,有利于糖分和干物质的积累,所以大连樱桃味道正宗,营养丰富,品质优良。

另外,大连6月降水适宜,气候条件既能保证果树生长水分需求,同时也不会造成降水偏多裂果情况的发生。

注:本文版权归中国天气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

策划:马东雷 林鹏 设计:张爽 文案:尹远渊 侯彦泽 审核:王健 翁雪玲 张永宁 图片搜集:陈鹏狮 王峰 白帆 韩方强 监制:张硕 余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