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再袭江浙沪气温探底 云贵川多雨雪

预计今天(2日)至5日,冷空气频繁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仍将持续偏低。其中,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将达到近期最低值,由湿冷转为干冷。未来几天,全国雨雪多集中在西南一带,正值春运初期,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结冰带来的不利影响,注意交通安全。

最新消息

2018-02-04 07:04“立春”不见春 全国大部下周回温“解冻”

今天(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中东部地区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2~5℃,难寻春意,预计6日起,全国大部气温将缓慢回升;雨雪仍将集中在云南、贵州、四川等西南地区,其中,四川中部局地有中到大雪,贵州部分地区有冻雨。正值春运,公众需警惕道路结冰,注意出行安全。

2018-02-04 07:04“立春”不见春 全国大部下周回温“解冻”

今天(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中东部地区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2~5℃,难寻春意,预计6日起,全国大部气温将缓慢回升;雨雪仍将集中在云南、贵州、四川等西南地区。

2018-02-03 10:59内蒙古根河将现-41℃极寒天 明起全区大部缓慢回温

近期,内蒙古大部地区气温下降猛烈,今天根河将现-41℃的极寒天气。预计明天起,内蒙古气温呈缓慢回升趋势,气象条件利于春运出行。

2018-02-02 16:51冷空气袭河北周末寒冷依旧 张家口承德阵风达7-8级

昨天(1日)夜间,新一轮冷空气进入河北省境内,秦皇岛、唐山部分地区出现降雪,风力也逐渐加大。河北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张家口、承德阵风达7~8级,在北风呼啸下,气温持续低迷,坝上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0℃以下,周末升温乏力,也将在寒冷中度过。

2018-02-02 11:45云南今夜起再迎雨雪天 气温低迷渝昆高速等路段易结冰

今天(2日)是春运的第二天,但云南的天气却并不“给力”,昆明最低气温降至-0.3℃,倍感湿冷。预计今天夜间开始,云南还将迎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高海拔地区有中到大雪,昆明、丽江等地有雨夹雪,怒江局部有大雨。受其影响,渝昆高速部分路段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公众需多加注意。

2018-02-02 11:27春运开端贵州连遭低温雨雪 今年春运天气总体给力

预计,今天(2日)至4日,贵州将遭遇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持续在0℃以下,正值春运开端,需防范道路结冰和寒冷天气的不利影响。5~6日雨雪冰冻开始缓解,7日全省气温明显回升,今年春运期间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稍高,降水略偏少,总体来看天气形势比较乐观。

2018-02-02 07:35北京今天阵风7级最高温将再破冰点 周末全天冰冷

预计今天(2日)白天,北京处于大风蓝色预警中,阵风可达七级左右;同时最高气温将重新跌至冰点以下,风寒效应明显,市民出行请注意防风防寒。周末气温持续低迷,最高气温0-1℃,最低气温-9℃,春运初期北京晴冷为主,早晚寒意明显,需注意保暖。

2018-02-01 17:09春运开启天公不作美 山东明天降温来袭济南骤跌8℃

今天(1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预计山东春运旅客运量为4798万人次。预计,今天夜间开始,冷空气将影响山东,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较今天下降4~6℃,山东半岛有小雪,阵风可达7~8级。省会济南明天最高温降至-1℃,较今天骤跌8℃,寒意显现,公众及时防寒保暖。

2018-02-01 14:42内蒙古近一半面积被积雪覆盖 春运来临明后天严寒持续

今天(1日)是春运第一天,内蒙古却遭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大部地区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6℃,东部地区还有降雪出现。目前全区40.19%的面积被积雪覆盖,为当地春运带来不利影响。预计明后天,全区低温依旧,风力较大,海拉尔最低气温可达-35℃,境内多条国道、省道湿滑难行,建议驾驶员注意安全,减速慢行。

2018-02-01 11:27辽宁今夜风雪来袭大连等地阵风7级 明起降温8-10℃

今天(1日)白天,辽宁升温明显,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0℃或以上。不过今夜开始,冷空气来袭,大连、锦州等地有6-7级大风,沈阳、鞍山等不少地方将出现小雪。气温随之大幅下降,2-4日降温可达8-10℃。正值春运初期,公众请注意交通安全和防寒防风。

2018-02-01 09:26春运拉开序幕重庆雨雪上线 8条高速部分路段易结冰

今天(2月1日)开始,浩浩荡荡的春运将拉开序幕,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太阳“隐身”雨雪再度上线,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到11~13℃,但早晚气温仅在冰点上下,部分地区将有霜冻出现。受其影响,沪蓉高速、沪渝高速等8条高速部分路段易发生积雪结冰的情况,踏上返乡旅程的市民需根据天气情况合理规划路线。

2018-02-01 08:21低温持续 福建山区县披“雪衣”

1月31日,受冷空气影响,福建宁德市气温持续走低,该市寿宁县、周宁县等山区县下起小雪,大地一片雪白,银装素裹惹人醉。

2018-01-31 16:50江苏霾和道路结冰双预警连发三天 春运前期气温偏低

近期江苏天气可谓“雪上加土”,强降雪停歇不久,霾就卷土重来。截至今天(31日),江苏省气象台已经连续三天霾黄色、道路结冰橙色双预警齐发。预计,明天大部分地区仍有中度到重度霾,后天霾有所减弱,3-4日消散。但是低温还会至少持续至2月6日,像是南京2月1~6日最低气温将在-5~-8℃之间,较常年同期偏低5~8℃。公众请注意防霾防寒。

2018-01-31 15:21内蒙古局地极寒已持续10天 明天冷空气来袭气温又降

近期,内蒙古各地普遍出现-20℃以下的低温天气,呼伦贝尔局地-40℃以下的极寒天气持续达10天或以上。本周寒冷仍会持续,预计明(2月1日)起三天,受补充冷空气影响,全区大部气温下降6-8℃,通辽、兴安盟等地有小雪并有4-5级西北风,呼和浩特最低温持续在-20℃左右,较常年同期偏低5-7℃。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

2018-01-31 11:23安徽重污染黄色预警发布 2日冷空气来袭霾减弱消散

今天(31日)早晨,除安徽皖南山区出现降雪外,其他地区都已放晴,不过由于气温偏低,各地仍有不同程度的积雪。预计未来一周安徽以多云天气为主,2月2日前有雾或霾,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可达重度污染。明天是春运首日,公众出行注意关注路况信息,做好防寒防霾措施。

2018-01-31 09:51中央气象台解除寒潮蓝色预警

由于南方地区风力减小,气温有所回升,因此解除寒潮蓝色预警。但31日~2月5日,黄淮及其以南地区气温仍将偏低2~5℃,需关注持续低温的不利影响。

2018-01-31 08:44济南:拆除黄河浮桥为淌凌“让路”

受持续冷空气影响,黄河济南段近日出现大面积淌凌。为保证黄河河道安全,1月29日下午开始,黄河济南段部分浮桥被陆续拆除。

2018-01-31 07:21今天北京小幅降温 未来十天降水无望或挑战最干纪录

昨天(30日)在阳光的助力下,北京升温明显,最高气温5℃,连续无有效降水日数已达100天。预计,今天气温将小幅下降,最高气温4℃。同时未来10天降水无望,如果到2月14日还没有出现0.1毫米以上降水,连续无降水日数将达到115天,打破114天的最长纪录。

2018-01-30 18:05江苏道路结冰和霾预警齐发 本周天寒地冻南京低至-8℃

本周伊始,江苏降雪停歇,但是气温偏低。不仅天寒地冻,霾天气也来卷土重来,江苏省气象台连续两天道路结冰橙色预警、霾黄色预警齐发。预计,今天(30日)夜间至2月2日,全省仍有轻度霾,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可达重度污染。同时,气温持续偏低,其中省会南京2月1日早晨或将低至-8℃,再创今冬以来新低。公众请注意防范。

2018-01-30 17:43寒潮蓝色预警:今夜至2月5日中东部气温将持续偏低

1月30日夜间至2月5日,受频繁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状态。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4~6℃。

2018-01-30 16:40海南发布寒冷预警海口等将不足10℃ 沿海风力较大

受冷空气及阴雨影响,28日夜间开始海南岛气温骤降,迅速转冷。预计冷空气影响将持续到2月6日,今天(30日)至2月2日仍多阴雨,天气湿冷,明夜海口等地气温将降至10℃及以下;3~6日,转为晴冷,过程最低气温五指山以北地区为6~10℃,需注意保暖。此外,未来三天沿海及部分海区风力较大,海南岛沿海各港口所挂强风一号风球不变,请注意海上航行安全。

2018-01-30 14:06贵州铜仁雪落石林 层层叠叠美景如画

连日来,贵州省松桃县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普降冰雪,松桃县盘石镇当造村红石林景区层层叠叠的红石林冰雪覆盖,黑白相间,美景如画。

2018-01-30 11:34贵州雨雪冰冻30多万人受灾 低温延续贵阳偏低超10℃

连日来,贵州遭遇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已致34.5万人受灾。预计今(30日)起三天,全省雨雪天气将趋于缓和,东部以阴天为主,中西部仍有雨雪,气温略有回升。不过2月2日又将有冷空气来袭,各地再次降温,其中省会贵阳2月2-5日最高气温将较常年偏低达9-11℃左右。需注意防寒保暖。

2018-01-30 11:31广西未来三天湿冷持续 沿海风力强劲挂一号风球

26日以来至昨天(29日),广西出现了今年入冬以来最寒冷的天气,49个县市遭遇寒潮,高寒山区最低气温跌破-5℃。今晨,22个市县发布道路结冰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仍有冷空气频繁补充南下,带来小雨天气,寒冷天气维持。同时,今晚到明天合浦到东兴沿海各地所挂的强风信号一号风球不改变,提醒渔民和游客注意安全,及时回港避风。

2018-01-30 11:10明起至2月6日云南将遇持续低温雨雪 或影响春运交通

昨天(29日),云南部分地区气温出现大跳水,砚山降幅近19℃,恍如初夏入寒冬。预计,明天起至2月6日,云南大部将出现一次强降温、持续低温雨雪天气过程,可能导致昆明、昭通、楚雄等地易出现道路结冰,或对春运交通产生不利影响。

2018-01-30 10:07河北漳河现冰瀑奇观 犹如岩石般坚韧挺拔

近日,河北连续低温天气,白天最高气温也都在零下。河北漳河的瀑布出现结冰现象,形成壮观的天然冰瀑。

2018-01-30 08:23航拍雪后南京紫金山 一片银装素裹

1月29日,航拍雪后的南京紫金山,银装素裹,美不胜收。

2018-01-30 08:15广西高寒山区雨雪交加 侗乡木楼披“白衣”

1月29日,随着一场雨夹雪的到来,地处高寒山区的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高友村木楼披上了洁白的“雪衣”,别有一番意境。

2018-01-30 08:03甘肃麦积山石窟银装素裹尽显妖娆

1月28日,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银装素裹,分外美丽妖娆,在白雪的妆扮下,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2018-01-30 07:27今天北京气温复苏最高5℃伴6级阵风 明夜赏红月亮需防寒

今天(30日)北京气温将明显回升,预计最高气温达5℃,但阵风明显,外出注意防范。明夜,“红月亮”奇观将震撼登场,只要天气晴朗,我国绝大部分地区都能欣赏到。明天北京天气晴朗但夜间气温低迷,赏月还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2018-01-29 18:04寒潮蓝色预警:本周黄淮江南华南等地气温偏低5-6℃

1月29日夜间至2月5日,受频繁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状态。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5~6℃。

2018-01-29 17:52广东明后天冷雨持续 周四渐转干冷广州最低温仅4-5℃

受强冷空气影响,广东昨天(28日)出现大范围降水降温,北部部分山区今晨飘雪。预计未来三天大部地区仍将持续阴雨寒冷天气,粤北高寒山区有冻雨或雨夹雪。本周气温持续低迷,2月1日降水渐止,由湿冷转为干冷,需注意防寒保暖。

2018-01-29 16:01浙江明起再迎雨雪 本周“冻透”杭州或为十年来最冷

浙江本周雨雪减少,气温仍将持续偏低,寒意明显。今天(29日)雨雪暂时停歇,预计明天夜间到后天又有短暂雨雪过程来袭;本周中后期天气转好,全省以晴天或多云为主。低温冰冻将是本周的天气主题,中北部地区日平均气温-1到1℃,比常年同期偏低4-6℃。其中,杭州明晨最低气温将降至-5℃,将创入冬以来新低;未来10天平均气温在0℃左右,或为2008年以来同期最低。

2018-01-29 15:05安徽合肥包河公园熊孩子开心玩雪

连日来持续的积雪让安徽合肥银装素裹,一片宁静气氛。28日,在合肥包河公园里,一群孩子开心地在雪地里打雪仗、玩滑雪。

2018-01-29 15:03大范围雨雪虽停严寒不停 冰冻持续将影响春运开端

虽然目前大范围雨雪已经结束,但预计2月5日前,冰冻仍将持续,对春运开端的交通运输、能源、农业生产及生活物资的供应等影响较大。

2018-01-29 14:56湖北武汉等度过今冬来最冷早晨 未来三天低温跌至-10℃

昨天(28日),湖北持续了近一周的雨雪天气结束。今晨起进入低温冰冻模式,包括武汉在内的多个地市刷新了今冬以来的气温新低。预计未来三天多云到晴,最高温将逐步升至4~7℃,但最低温持续低迷,北部-10~-7℃,南部-6~-3℃,公众注需意保暖。

2018-01-29 14:53重庆万盛道路结冰致部分交通封闭

近日,受持续冷空气影响,重庆万盛海拔800米以上地区出现持续降雪,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了一定影响。

2018-01-29 14:07约起!到南京踏雪寻梅

大雪过后,气温下降,江苏南京古林公园内的梅花不畏严寒,含苞待放,白雪红梅,诗情画意。

2018-01-29 11:44湖南雨雪冰冻致46万人受灾 31日雨雪止本周低温持续

近日湖南遭遇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已造成10市州46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4亿元。预计今(29日)明两天雨雪主要影响中南部地区,31日雨雪逐渐收尾,本周中后期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本周低温仍将持续,大部地区较常年同期偏低4-6℃,需注意防寒防冻。

2018-01-29 11:39降雪致安徽经济损失3亿元 本周局地气温将低至-15℃

昨天(28日),安徽持续多日的降雪天气终于结束,今晨,大部仍有积雪,其中马鞍山积雪深度最大,达29厘米。此次雨雪过程导致全省11市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亿元。未来一周以晴为主,但持续低温严寒天气,局地最低温将低于-15℃,公众需注意防范。

2018-01-29 09:47航拍大连金石滩海域千艘渔船被海冰封冻

近期,辽宁遭遇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侵袭,气温创入冬以来新低。大连金石滩海域海冰加剧,海冰面积扩大,大批渔船被冻在海面上。

2018-01-29 09:02安徽九华山银装素裹铅华洗净

1月24日,安徽省九华山迎来了一场降雪,这场雪在28日晚间已经走向了尾声。洁白的雪花给海拔600米以上的山峰披上了一身洁白的衣裳,山峰树木都被冰雪所包裹,显得安静壮美。

2018-01-29 09:01雪后“几何”之美

连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雪花飞舞,大地的线条和几何图形在白雪的映衬下别具韵味。

2018-01-29 08:51长沙进入冰冻模式 景区关闭客运停班

1月28日,湖南长沙迎来新一轮降雪,城内的大街小巷均被厚厚的冰雪覆盖。当日,部分市区公交线路与客运班线临时停班,市民出行受影响。

2018-01-29 08:46“冰冻”模式让我国电网负荷突破历史极值

零下30度!零下40度!近日,我国多地开启“冰冻”模式,连一贯温暖的南方省份也大幅降温降雪。受此影响,我国用电水平持续攀升。

2018-01-29 08:34南京暴雪渐止 城市披上白色“外套”

1月28日,南京持续20多小时的暴雪渐止,城市慢慢恢复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