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如何实现互利共赢?

字体 2017-05-14 10:52:18
     来源: 中新网  

如何实现互利共赢?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彼得·德赖斯代尔(PeterDrysdale)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邀请世界各地合作伙伴参与确立制度性安排的框架,以最好地实现与中国互利互惠。在区域和多边论坛方面,合作内容仍有待细化,以确保这项倡议强化而非削弱多边机制。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张燕生认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要互利共赢,规则很重要。目前要求市场经济规则仍处于培育或转型中的国家直接适用高度成熟的市场经济规则很难,中国可与沿线国家共同探讨一个基于发展的规则,订立劳工、环境、知识产权等方面标准。

“任何一个国际倡议都不是包打天下的。”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中国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认为,要重视“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国家的发展战略对接,保证输出的是别人所需要的。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