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东部今年首场大范围雨雪

刷新时间:
自动刷新: 40秒 50秒 手动

1月27日至30日中东部迎今年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雨雪天气过程,陕西、河南、湖北、安徽等多省有暴雪。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分析,本轮雨雪天气具有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强降雪集中三个特点。

0

最新报道

  • 专访:湖南冰冻持续 范围强度不及2008年

    (2015-01-30 17:20:15)

    1月28日开始,一股强冷空气横扫三湘,气温急转直下。长沙、岳阳、娄底、怀化等多地出现了冰冻,湖南身陷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这天气太‘任性’了,前段时间还温暖如春,短短几天便回到了‘冰雪世界’。”面对突然“变脸”的天气,不少网友纷纷调侃道。为什么会出现冰冻?它对人们生活又有哪些影响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慧,了解这次灾害天气过程的具体情况。 》》详细
  • 贵州:30县市现冻雨 铜仁凤凰机场被迫关闭

    (2015-01-30 17:16:32)

    昨天(29日),贵州30县市出现冻雨,路面大面积结冰,造成部分高速公路封闭,铜仁凤凰机场被迫关闭。贵州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至明天夜间,全省冻雨出现的范围将有所扩大,除西南部和南部边缘地区阴天有小雨外,其余大部地区阴天有冻雨或雨夹雪,地势高处有道路结冰,提醒公众注意出行安全。 》》详细
  • 湖南:岳麓山现冰凌 未来三天部分地区持续低温雨雪

    (2015-01-30 17:02:55)

    进入“五九”以来,湖南遭遇了今年首场大范围低温冻雨天气。监测显示,29日8时至30日8时,全省平均最高温为1.6℃,南岳、常德、汨罗三地日最高气温在0℃或以下,湘中以北最低气温仅维持在零下1℃至0℃之间。据统计,共29县市出现0至2毫米的电线覆冰,南岳积冰直径最大达90毫米。未来三天湖南部分地区仍有雨雪,湘西、湘中以北地区将持续冰冻天气,需防范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详细
  • 河南:降雪致果蔬价格上涨 今明天局地有零星小雪

    (2015-01-30 16:40:24)

    27日开始,河南全省出现大范围降雪过程,局地暴雪。受降雪影响,果蔬价格纷纷上涨。今明天(30-31日),河南仅西部、东南部一带还会有间歇性小雪或零星小雪,农业设施需加强防范。 》》详细
  • 安徽合肥:降雪近7年最强 除雪面积相当于560个足球场

    (2015-01-30 16:35:37)

    1月27日以来,安徽出现大范围降雪,积雪最深达21厘米。受降雪影响,合肥多处树木压弯、折断,行人摔倒,市政除雪面积相当于560个足球场。今天(30日)降雪停止,但道路结冰导致安徽境内多条高速路段限速或封闭。明天起气温缓慢回升,2月3日前安徽南部会再次出现弱雨雪天气。 》》详细
  • 江苏湖北局地降雪致3万余人受灾 近百间房屋倒损

    (2015-01-30 16:02:47)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1月27至29日,江苏、湖北出现明显降雪天气。截至1月30日9时统计,江苏省民政厅报告,盐城市大丰市和东台市、泰州市泰兴市4400余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近30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据湖北省民政厅报告,十堰、襄阳、孝感3市7个县(市、区)2.6万人受灾,1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1.2千公顷;近100间房屋倒损;直接经济损失1400余万元。 》》详细
  • 安徽:降雪致20余车连环撞2人亡

    (2015-01-30 15:56:22)

    近日,安徽遭遇今年首场大范围雨雪,沿淮西部及江淮之间积雪深度普遍超过10厘米。雨雪天气诱发多起交通事故。据报道,28日凌晨滁新高速寿阳淮河大桥因桥面结冰引发20余辆车连环相撞,造成14人受伤,2人死亡。合宁、合芜、合蚌高铁共计14趟列车因降雪晚点;合肥机场因跑道被积雪覆盖关闭2小时。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早晨江北阴天到多云;江南阴天,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并渐止。 》》详细
  • 江苏:今年全省范围首场大雪 公路受阻菜价上涨

    (2015-01-30 11:34:45)

    27日晚上江苏迎来降雪,今晨陆续停止,截至11时江苏各市实时积雪深度为:南京2.7厘米,宿迁0.7厘米,淮安2厘米,扬州5.6厘米,镇江(丹徒)1.5厘米,常州、徐州、连云港、南通、盐城、泰州、苏州、无锡八市无实时积雪数据。受降雪影响,部分路段出现积雪和结冰,据江苏交警总队1月29日通报,沪宁、京沪、宁淮等高速的部分路段采取了限车型、限速等管制措施,没有封路。此外,据扬州市价格监测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降雪致扬州、镇江等地菜价上涨,如镇江市区多个菜场的蔬菜类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常见的青菜、青椒、韭黄、菠菜、葱、大蒜等叶菜类的蔬菜价格每斤普遍上涨了1-2元。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多云,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4℃,其它地区5℃左右,明晨最低温度: 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4℃左右,其它地区-1~-2℃。
  • 湖北:因道路结冰多条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今夜雨雪再次来袭

    (2015-01-30 10:46:01)
    29日08时至30日08时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出现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出现雨夹雪,最大降水量为武穴5.2毫米,33县市有积雪,到早晨8点,最大积雪深度为南漳9.4厘米,随州9厘米、大悟8厘米、枣阳6.2厘米,其它县市都在0.1-6厘米之间。
           至30日8点,因道路结冰恶劣气象条件实行交通管制的路段有:京港澳高速大新至新店段;福银高速汉口北至十堰东段;二广高速黄集至十里段、公安至东岳庙段;谷竹高速石花至寺坪段;沪蓉高速东西湖至荆门南段、宜昌北至雾渡河段;沪渝高速北河至荆州段;随岳高速淮河至陈场段;大广高速乘马岗至新洲段;大随、汉蔡、汉洪、青郑等高速全线,临时关闭各收费站入口。福银高速机场北因恶劣气象条件交通管制;保宜高速全线入口对小货车、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限行。二广高速荆州南;沪蓉高速红安至木子店;武麻高速全线,入口对营运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限行。绕城高速全线;黄鄂高速华容至禹王段,入口只允许小车及货车通行。沪蓉高速育溪至当阳东;十漫高速全线入口对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限行。十白高速全线入口对危化品车辆限行。省内其它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今天白天全省大部雨雪停歇,晚上开始又有雨雪过程来袭。鄂西北阴天转小雪;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雪。明天鄂西北小到中雪转阴天;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阴天转雨夹雪。后天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阴天有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
  • 山西:今天夜间运城局部地区有阵雪或小雪

    (2015-01-30 10:23:42)
    29日08时至30日08时,山西各地降水量在0.1~0.4毫米之间,其中,交口0.4毫米、翼城0.1毫米、五寨0.1毫米、蒲县0.1毫米。预计今天白天:北中部晴天间多云,南部多云间晴天。最高气温:高寒地区-8℃左右,北部-4~0℃,中部及南部山区:-3~1℃,南部其余地区:1~4℃。今天夜间:运城局部地区有阵雪或小雪;中南部部分地区有轻度霾。最低气温:高寒地区-21℃左右,北部-19~-16℃,中部及南部山区-15~-11℃,南部其余地区-10~-6℃。明天白天到明天夜间:运城、临汾等地局部地区有阵雪或小雪,南部部分地区有轻雾或轻度霾。最高气温:高寒地区-6℃左右,北部-4~0℃,中部及南部山区:-2~1℃,南部其余地区:0~4℃;最低气温:高寒地区-20℃左右,北部-17~-12℃,中部及南部山区-12~-8℃,南部其余地区-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