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评论

(2016-09-29 09:36)

[主持人]中国天气置顶

台风遇上冷空气 南方8省有暴雨降温猛

今天在台风与冷空气的影响下,福建东部和西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南部、湖南东北部等8省有大雨或暴雨,同时长江中下游、江南中西部、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将出现降温,其中湖北、湖南降温最为剧烈,降幅8-11℃。 查看原文链接

(2016-09-29 16:02)

[主持人]中国天气

【直播结束】

9月29日16时,本次直播报道结束。

(2016-09-29 14:31)

[主持人]中国天气

【预报】今后三天遂昌仍有阵雨天气

今后三天,遂昌仍有阵雨天气。强降雨发生后,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发生有一定的滞后性,不排除仍会有后续灾害的发生可能,需高度警惕。

(2016-09-29 10:49)

[主持人]中国天气

【预报】福建今明天仍有强降雨

28日,台风“鲇鱼”登陆福建泉州惠安沿海后,福建全省大部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造成城市内涝严重,交通受阻,部分河段超警戒水位。福建省气象台预计,29日泉州、莆田两市和厦门北部、福州中西部、宁德东北部、南平西部的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30日,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查看原文链接

(2016-09-29 11:26)

[主持人]中国天气

【影响】“鲇鱼”致浙江53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逾14亿

据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消息,截至今天早上,台风“鲇鱼”已致浙江省3个市12个县(区)53.37万人受灾。遂昌县一山村发生山体滑坡,造成20幢民房被冲毁。 查看原文链接

(2016-09-29 10:34)

[主持人]中国天气

【应对】福州各类学校今天继续停课 明日复课

据福州新闻网消息,鉴于台风“鲇鱼”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经福州市教育局研究决定,9月29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继续停课一天,30日恢复上课。各县(市)区教育局、学校要组织力量投入台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做好台风后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做到“大灾之后无大疫”,确保9月30日恢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2016-09-29 09:48)

[主持人]中国天气

【影响】浙江22个站水位超警戒 30座水库超汛限

受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28日23时,浙江有22个站水位超过警戒(或保证)水位,其中平阳县水头站超过保证水位2.22米,其他站点均在保证水位以下。全省有8座大型水库和22座中型水库水位超汛限。 查看原文链接

(2016-09-29 09:42)

[主持人]中国天气

【预报】浙江遂昌半个月内台风暴雨接连来袭 今天还有阵雨

2016年9月28日17点30分许,丽水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灾害。实况监测显示,28日,遂昌出现了111毫米的大暴雨,而此前在9月15日,在台风“莫兰蒂”的影响之下,当地也出现了113.9毫米的大暴雨,半个月之内连遭两场大暴雨,累计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1到2倍。中央气象台预计,遂昌今天还有阵雨,明后天将是阵雨转阴,降雨对于救灾有一定的不利影响,需要加强防范降水可能引发的后续灾情。

(2016-09-29 09:40)

[主持人]中国天气

【救援】李克强就遂昌山体滑坡作批示:全力搜救被埋人员

2016年9月28日17点30分许,丽水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灾害。对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被埋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同时,加强监测预警,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2016-09-29 09:19)

[主持人]中国天气

【实况】强降雨肆虐华东地区 浙江多地出现灾情

监测显示,受登陆后的台风“鲇鱼”影响,昨天8时-今天8时,福建、浙江、安徽中南部、江西、湖南东部等地普遍出现了大到暴雨,在安徽东南部、浙江南部和东北部、福建北部等地还出现了大暴雨。而由于台风和冷空气的结合,江西出现了全省性的大风天气,出现7级以上大风的国家站达到60个站。浙江福建等地的强降雨也给当地带来了严重灾情。其中,浙江丽水遂昌县山体滑坡,多人失联;浙江文成大暴雨引发泥石流,6人失踪;温州丽水等地出现内涝;浙江苍南34万受灾,多地积水1米多深;强降雨也给福州带来了严重的内涝。

(2016-09-29 09:15)

[主持人]中国天气

【组图】浙江多地爆发洪水及山体滑坡

9月28日,17号台风“鲇鱼”在福建登陆,受其影响,浙江多地发生多起泥石流、洪涝、滑坡等灾害。当地公安、消防、武警等多部门联合救援。 查看原文链接

点击查看
置顶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