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南下 北京雾霾消散倒计时

刷新时间:
自动刷新: 40秒 50秒 手动

17日起,华北、黄淮等地遭遇了雾和霾。20日,在冷空气的驱散下,京津冀的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步减弱或消散。中国天气网正在对冷空气驱霾过程进行全程直播。

0

最新报道

  • 专家实时解析:北三环已经开始起风 明天北京将迎晴朗天

    (2014-10-20 21:32:18)

    网友说北三环马甸那边已经开始起风,能见度转好了。明天北京将迎来比较晴朗的天气,大气透明度清晰,预计最高气温在17℃。后天还可以,周四、五最高气温可以达到22℃左右。气温升高,气压场减弱,所以,周四开始,雾和霾又会困扰北京,能见度将逐渐转差。到25号的白天,跟今天的状况差不多,所以大家还得做好防护的准备。周六晚上雾和霾有望消散,周日天气不错。

    另外,今天夜间,由于冷空气南下过程缓慢,保定、石家庄方向还会是雾霾笼罩,能见度较差,开车去往石家庄方向的朋友,要小心驾驶,注意安全。

  • 专家实时解析:冷空气正在渗透京城 20时前后城区能见度将好转

    (2014-10-20 19:43:24)

    目前冷空气正在逐渐渗透京城,北部郊区的相对湿度已经开始下降,降到了70%以下。雾和霾在逐渐消散之中,北四环能见度达到了4公里。预计晚上8点前后,城区的能见度也将逐渐好转,对交通出行没有影响,但是南部郊区的大兴,房山要稍晚一些才能转好。

    另外,今天夜间,由于冷空气南下过程缓慢,保定、石家庄方向还会是雾霾笼罩,能见度较差,开车去往石家庄方向的朋友,要小心驾驶,注意安全。

  • 专家实时解析:冷空气移动速度缓慢 20时前后城区雾和霾消散

    (2014-10-20 17:28:53)
    目前冷空气已经到达北京的北部山区,在八达岭、佛爷顶一带,当地能见度已经达到了6公里以上。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不会出现明显的北风,在翻越燕山山脉时,速度缓慢,空气湿度只能逐渐减小,城区雾和霾的消散的时间向后推迟一点,预计晚上8点钟前后,全市大部分地区雾和霾天气会减轻消散,能见度将在6公里以上。房山、大兴等南部地区雾和霾消散的时间还要稍晚一些,不过今天夜间也将被冷空气驱散。
  • 专家实时解析:冷空气15时已经达到北京佛爷顶

    (2014-10-20 16:31:31)
    冷空气15时已经到佛爷顶了,当地能见度已经达到10公里左右。目前,冷空气正在往密云、怀柔、平谷等地“开拔”。城区得晚上7点后了。
  • 15时北京城六区PM2.5浓度达325微克/立方米

    (2014-10-20 15:50:58)
    北京环境监测中心微博发布15时PM2.5浓度:城六区(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325微克/立方米;西北部(昌平、延庆):261微克/立方米;东北部(怀柔、密云、平谷、顺义):211微克/立方米;东南部(通州、大兴、亦庄):279微克/立方米;西南部(房山、门头沟):278微克/立方米。
  • 专家实时解析:冷空气14时已达承德

    (2014-10-20 14:57:24)
    14点,冷空气已经到达承德,当地能见度达到了9公里,在西北方向河北赤城以北地区,大气透明度明显好转,能见度在15公里以上。这股冷空气不会伴有强劲的北风,是以扩散的形式影响,所以驱散雾和霾悄然进行中。雾和霾消散的过程相对缓慢,预计下午4-5点钟,延庆,怀柔,密云,平谷一带,大气透明度开始好转,傍晚6-7点北京城区的雾霾可以消散。
  • 专家实时解析:冷空气11时已经到达河北 14时起承德雾和霾渐消散

    (2014-10-20 12:43:27)
    从上午11时的地面图上看,在河北的西北方向,冷空气已经到达张家口至张北地区,北边到达围场。当地的能见度已经大于20公里,预计到14时承德的雾和霾会渐渐消散,能见度好转。对于北京来说,今天下午4-5点钟,延庆、密云、平谷一带,大气透明度开始好转,傍晚6-7点钟,城区的雾霾也将渐渐散去,晚上7-8点,全市能见度将在6公里以上,空气质量将得到改善。
  • 北京地区雾和霾消散时间表 19时冷空气抵达城区

    (2014-10-20 12:07:26)

    预计,17时许,密云、平谷、怀柔、延庆一带率先迎来冷空气,大气透明度开始好转;18时许,门头沟、昌平顺义等地,雾和霾开始消散;19时许,冷空气抵达城区、丰台、通州等地;20时以后,房山、大兴等地的雾和霾被“剿灭”。全市的雾和霾自北向南依次消散,能见度将超过6公里,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 北京大雾黄色预警解除 白天仍有中度霾

    (2014-10-20 10:44:23)
    据北京市预警中心消息,目前本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大于1公里,北京市气象台10时30分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本市仍有中度霾,请防范。
  • 专家实时解析:今天白天北京雾和霾笼罩 傍晚起冷空气来“洗尘”

    (2014-10-20 09:25:36)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全红月上午9时分析:今天早晨我们看到北京雾和霾笼罩的现象更加严重了,现在全市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在1公里左右,东部和南部郊区就更差了,比如京平、京通、京哈高速路,能见度不足百米。不仅是北京,整个华北平原,包括黄淮地区都处在雾和霾天气的笼罩之下,所以今天上午开车远行要慎重。 >>>>北京道路天气查询

    为此,早晨5点10分北京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雾预警信号,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今天白天大部分时间雾和霾仍然弥漫,大家应避免开窗通风,减少户外活动的时间,外出要做好必要的防护。

    不过,好消息是,今天有冷空气从东北地区南下影响北京,和上周驱散雾和霾的形式不同,刮起的北风并不明显,但是在冷空气的慢慢渗透下,形成辐散场,也可将雾和霾驱散。预计,今天傍晚前5-6点钟,首先从密云、平谷一带,大气透明度开始好转,晚上7-8点以后,全市自北向南,雾霾渐渐散去, 能见度将在6公里以上,空气质量将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