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中国天气网

事件概述

    事件概述

    15-18日,我国青藏高原及其以东大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

    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有雨转雨夹雪或雪天气,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青藏高原及贵州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青藏高原东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江南南部、华南及四川盆地等地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

科普知识更多

  • 冻雨与冰冻的区别
  • 冻雨和冰冻、雪凝在气象上最常用到的是冻雨这一概念,冰冻是降水或是下雪以后转化的一种现象,并不是天气现象。
  • 趣味科普:揭秘雪花
  • 雪花基本都是六角形。自然界里没有形状、大小完全一样和各部分完全对称的雪花。
  • 为何下雪不冷化雪冷?
  • 为什么雪后初霁时,才觉得冻手冻脚呢?
  • 什么是冷空气?
  • 冷空气和暖空气是从气温水平方向上的差别来定义的,位于低温区的空气称为冷空气。

生活提示

关节要如何保暖防风湿
最近不少地区都迎来雨雪降温天气。对于关节炎患者而言,疼痛加重更是让人苦不堪言。
雪天严防十疾病 脚部保暖很重要
有关医学保健专家提醒,雪天健康安全和保健养生更重要。
雪后道路结冰 防滑知识一览
雪后道路结冰,这对开车一族和行人外出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如何防滑?
立春过后谨记“四不”
立春节气之后我们该如何养生呢?下面专家就为大家介绍春季养生四“不”原则。

推荐专题更多

冬日温暖时尚穿搭
北京今冬首场大范围降雪
今年最强冷空气入侵我国
冬季常见4大天气
冬季对抗皮肤干燥宝典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