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来袭寸步难行》作者:

点评:2012年6月19日,新疆阿克苏突遇沙尘暴袭击,三名孩子在风沙中寸步难行。图片的现场感很好,女孩被沙尘吹的捂着脸,拍摄自然真实,很到位,而且后期色彩也配合的好。

《戏水孩童》作者:

点评:2012年7月21日,特大暴雨袭击川南,内江市高桥镇被淹,成为孤岛,洪水中的兴隆街一居民楼在凉板床上的两个小孩全然不知夏季洪水带来的威胁,大人们忙于向高处转移财产,小孩享受着戏水的欢悦。对于当地来说这是比较常见的场景,图片真实的体现了新闻事件的发生发展。

《飞碟云》作者:

作品描述:2012年9月28日草原迎来一场大雪,天空的云非常奇特。图片的色彩很好,图中人的位置也很好,视觉不错,此类图片有一定的科普意义。

《雾锁龙洲》作者:

作品描述:2012年3月18日,梧州西江出现一片浓雾,大雾时浓时淡,不断变化,系龙洲就象神龙若隐若现。图中拍摄主题若隐若现,充分展现了拍摄当时雾给当地带来的影响。

《直击7.21京城暴雨》作者:

作品描述:2012年7月21日,一场暴雨让北京多条路段被雨水阻断,汽车在路上艰难的行驶,图片的现场感很强,反应出大雨给城市造成的影响。

《碟云》作者:

作品描述:2012年3月16日12时17分拍摄于内蒙古商都县境内。此类碟状云在城市很难见到,是由一定的地域和气象条件形成的。

《京港澳近百辆汽车被淹》作者:

作品描述:2012年7月21日,北京下了60年来罕见的暴雨,京港澳高速严重积水达5米多深,导致近百辆汽车被淹在水中。图片的拍摄环境很恶劣,被淹没的汽车成为拍摄主题,反应了暴雨后的积水对交通造成的严重影响。

《捕捉闪电》作者:

作品描述:群电共舞,点亮了南京这座老城。在大自然的能量面前,人类的追逐从富兰克林开始从未改变过。作品中的闪电显得很狂暴,突显了大自然的神秘力量。

《寒冬务林人》作者:

作品描述:2012年12月拍摄于内蒙古自治区根市金河林业局。这是林业工人正在赶马集材,天很冷,脸上挂满了霜,但仍然是笑容可掬。作品中人物脸上的霜充分体现了当时气温相当之冷。

《冬 静谧》作者:

点评:2012年12月拍摄于新疆巴州和静县巩乃斯林场,静静的山野一颗小树静静的等待阳光的照射。图片构图很好,镜中有动,动中有静,色调合适,均衡对称,四平八稳,层林尽染,不失曲折,有S线,有乐感,看的出作者无论是构图还是颜色都追求完美,从视觉到精神层面都富于美感,一切很均匀。

《暖冬》作者:

点评:有一种油画的感觉,看上去很舒服,很梦幻,且有诗意,有味道,富有哲理性,该清晰的地方清晰,该模糊的地方模糊,评委们赞赏有佳。

《晨曦》作者:

作品描述:清晨的阳光和煦的照射下来,逆光效果好,图片很生活化,描绘出了早晨安详美好的感觉,主体中人和牛的位置也恰到好处,没有喧宾夺主,整体完美。

《冬之恋》作者:

作品描述:冬天雪后夜色,痴迷的摄影发烧友抵受寒冷在摄影创作。从画面的呈现上可以看出作者很有想法,就是机遇和拍摄环境差了一点,美中不足还有树遮住了建筑物。

《虹落草原》作者:

作品描述:日出时分,东边日头西边雨,一道彩虹横跨南北,气象万千。图中的光影组合较好,让人看后如身临其境。

《花海牧牛》作者:

作品描述:2012年拍摄于伊犁,新时代的农民闲暇的时候背着自己的孩子在田边牧牛。图片拍摄角度较低,视觉很好,色彩丰富,充分展现了拍摄主体当时的悠然自得。

《夕阳伴归途》作者:

作品描述:图片拍摄于日落时分,轻雾飘飘,温暖又祥和。图片整体色感很唯美,羊群的曲线充分借助夕阳的光感表达归途中的美景。

《捕光捉影》作者:

作品描述:2012年7月8日拍摄于湖南郴州。图片是主体处于动态中的抓拍,很真实,平静的水面让整幅作品动中有静。

《今夜无眠》作者:

作品描述:拍摄于黄山飞来石景点深夜。作者刻意把星空的圆点放在了图片的角落,突出了星空的浩瀚无边。

大赛评委

安佑忠

曾担任中国记协主办、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协办的第七、八、九、十届中国新闻奖复评暨全国新闻摄影年赛评委;曾担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秘书长;现任全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中国新摄影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评选展览部副主任。

李海胜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总工。曾任国家气象中心专业气象台副台长、气象台台长,国家气象中心科技服务中心 主任 ,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网络服务室主任、业务科技处处长。现任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总工。

吴笛

新华社《摄影世界》杂志总编辑。曾任《摄影世界》杂志编辑部主任、编委、执行主编,现任《摄影世界》杂志副总编辑。曾经多次在各种影赛、基金会评选中担任评委,诸如佳能杯“亚洲风采” 华人影赛、第三届ofpix基金评选等。

周煜

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气象知识》杂志副主编,曾任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科普副首席。

刘树清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ZOL摄影论坛管理员。一直负责ZOL数码论坛的管理工作,同时为多家摄影网站论坛的特聘专家。

娄义川

色影无忌网器材频道主编,资深摄影专家,从2000年色影无忌创立时参与建设和管理至今。

奖项设置

  • 天气新闻类:
  • 大赛特等奖 :1名(奖金2000元+获奖奖牌)
  • 一等奖:2名(奖金1000元+获奖奖牌)
  • 二等奖:6名(奖金500元+获奖奖牌)
  • 三等奖:10名(价值200元的奖品+获奖证书)
  • 优胜奖:25名(价值100元的奖品+获奖证书)
  • 天气风光类:
  • 大赛特等奖 :1名(奖金2000元+获奖奖牌)
  • 一等奖2名(奖金1000元+获奖奖牌)
  • 二等奖:6名(奖金500元+获奖奖牌)
  • 三等奖:10名(价值200元的奖品+获奖证书)
  • 优胜奖:25名(价值100元的奖品+获奖证书)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