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2019年两会气象保障服务

2019-03-14 14:44:22全球变绿的中国贡献——中国生态文明建设

2018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2019年——持续抓好国土绿化、防沙治沙、水土流失治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这是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总结,以及对今年保护修复生态系统工作的安排。“成效显著”体现在哪里?生态环境怎么进一步改善?引发代表、委员热议。

2019-03-14 10:50:34宇如聪:加快建立全国统筹的科技创新综合平台

经过多年努力,我国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通过加快建立全国统筹的科技创新综合平台,可解决制约关键领域的卡脖子科技难题。

2019-03-10 09:27:54两会“三大通道”:肩负人民重托 彰显履职风采

9日下午,当身材高大的全国政协委员姚明讲述起“小篮球”推广计划时,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被记者们的闪光灯照得更加明亮,全国两会第二场“委员通道”随之达到高潮。

2019-03-08 09:05:16刘雅鸣:加强全媒体时代信息传播体系建设

“全媒体时代,每个人都是信息制造者和传播者,如何让自然灾害信息更加透明、权威,对于有效化解潜在社会风险至关重要。”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在提案中呼吁,加强全媒体时代自然灾害信息传播体系建设。

2019-03-08 09:12:04张建东:冬奥气象服务将精细至分钟级百米级

3月6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小组会议中,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张建东表示,冬奥气象预报服务团队正在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进行实战演练和系统测试,预报精度将提升至分钟级、百米级。

2019-03-08 09:25:16推广新能源物流车 助力蓝天保卫战

污染防治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把“绿色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国政协委员徐和谊认为,要治理大气污染,应重点推广新能源物流车等营运车辆。

2019-03-08 09:27:19代表委员谈冰雪运动:让百姓玩得起 让企业有热情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正逐步照进现实。参加全国两会的一些代表委员表示,应降低冰雪运动成本,让百姓玩得起,让参与企业有热情。建议构建学校体育课程+校外俱乐部的联动合作发展模式。而为了保障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安全,还应加强体育场馆的运动损伤预防和救治服务平台建设。

2019-03-08 09:09:05刘雅鸣:政府工作以人民为中心 交出沉甸甸成绩单

3月7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小组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指出,2018年政府工作以人民为中心,向党和国家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她表示将从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出发,谋划和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结合气象实际,刘雅鸣建议强化全媒体时代自然灾害信息传播体系建设和气象为农服务工作。

2019-03-08 09:20:50清洁取暖垃圾分类 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全国两会期间,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们结合调研情况、实践成果,针对群众关注的清洁取暖、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身边事建言献策,把一件件民生身边事作为一个个工作着力点,努力推动村里的人居环境好起来、生活美起来。

2019-03-06 08:16:51习近平: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2019-03-05 15:36:26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些要求与气象工作有关

2019年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健全国家应急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加强安全生产,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做好地震、气象、水文、地质、测绘等工作。

2019-03-05 09:04:05宇如聪:十三届政协开局之年工作卓有成效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十三届全国政协开局之年工作亮点很多,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质量提升、适应科技进步、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

2019-03-05 09:11:06刘雅鸣:锚定使命任务 认真履职尽责

在3月4日的小组讨论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表示,人民政协一年来的发展成果令人鼓舞,今年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催人奋进。她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锚定使命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与水平,做到高质量建言资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2019-03-04 15:18:18余留芬:气象预警给村民带来安全感

“气象预警信息越来越及时准确了,给村民带来踏实的安全感!”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党委书记余留芬表示,气象预警,一个都不能忽视。

2019-03-04 16:50:01王艳清:气象信息是农业生产的润滑油

在巴里坤县,天山脚下的丛林和草地上生长着肉厚洁白、味道清香的野蘑菇,王艳清的创业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2019-03-04 16:59:31闵庆文:国家气象公园建设可突出自身特色

“气象部门为国家气象公园建设做了很多尝试,而且已经有了很好的开始,希望有更多人了解这项工作!”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闵庆文表示,国家气象公园是一个很好的概念,其发展可以借鉴国家公园的部分思路,并突出自身特色。

2019-03-04 09:22:08政协委员热议气象畅谈期待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前后,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气象工作,纷纷道出新期待。

2019-03-04 07:52:54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凝聚共识谱写时代华章,共商国是同绘复兴宏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2019-03-01 15:34:19张兴赢:用对待科学的较真劲来提高参政议政品质

一年履职,两份提案,10场现场活动,全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在2019年全国“两会”前夕,全国政协委员张兴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上一份收获满满的“履职报告”。

2019-03-01 15:41:24朱定真:让家国情怀与专业知识碰出火花

2019-03-01 09:03:34地方两会之声:“智”观风云 “慧”知冷暖

喝着智慧牧厂的牛奶,住在海绵城市,出门旅游时接收预警更快更准,使用着大数据平台的产品,享受智慧气象应用的红利……2019年地方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各种智慧气象“风暴”,建言发展。

2019-02-28 17:19:00中国气象局2018年承办两会建议提案已办结

记者从28日下午召开的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气象局承办的11件2018年"两会"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已全部办结。

2019-02-28 11:05:54气候资源成金山银山 建设美丽中国

让气候条件成为金山银山、打造沙漠绿洲、恢复湿地滞蓄能力、建立生态与环境监测平台......近期的地方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将优质气候资源转化为良好效益和生态文明建设等话题,建言发展。

2019-02-27 14:44:13地方两会之声:城市大脑更聪明 身体更绿色

近期的地方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气象大数据、节能减排,建言发展。

2019-02-28 14:42:26生态美 环境优 新农村越发有看头

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特别是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提出明确要求。

2018-03-07 08:50:15刘雅鸣:认真履职 为新时代发展献计出力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委员表示,聆听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后深刻感受到,过去五年人民政协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取得的发展成果令人振奋。

2018-03-12 08:48:42呼吁多措并举提升公民气象科学素质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是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战略任务。尤其在全球气候变化、气象灾害多发频发背景下,提高公民气象科学素质,主动趋利避害,任务紧迫而艰巨。

2018-03-14 08:50:09刘雅鸣在两会“部长通道”回应公众关切

中国气象局在2017年被世界气象组织认定为世界气象中心,标志着中国气象事业发展整体上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2018-03-21 15:32:10刘雅鸣:加强“智慧气象”服务

刘雅鸣提出,首先要加强气象信息化建设,提高气象的业务能力。要加强气象的智慧预报业务建设,提供精准化的气象服务,让老百姓通过手机和网络,能够准确把握所在位置实时的气象信息,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加全面、更加准确、更加及时、更加体贴的气象服务。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