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服务护航世园会圆满谢幕

10月22日晚,伴随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完美谢幕,世园会气象保障服务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178天以来,气象部门用精确的预报、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赞扬。

更多 世园大看点

特别的建筑特别的景观——灞上人家

“灞上人家”试图提供给人以特别的建筑与景观体验,让游人更多的体验到陕西关中的人文精神和自然风貌。

微博报世园

博友报道园博会

园博会期间,中国天气网将在微博上发起“微博报世园”活动,博友可以上传园博会之旅的见闻及照片,期待您的参与。

西安天气
3月12日
 
15℃-4℃

旋转风小于3级
3月13日
 
16℃-5℃
多云
旋转风小于3级
3月14日
 
16℃-6℃
阴转小雨
旋转风小于3级
天气指数
穿衣指数

感冒指数

较易发

旅游指数

很适宜

天气凉,建议着厚外套加毛衣等春秋服装。体弱者宜着大衣、呢外套。因昼夜温差较大,注意增减衣服。

昼夜温差较大,较易发生感冒,请适当增减衣服。体质较弱的朋友请注意防护。

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温度适宜,是个好天气哦。这样的天气很适宜旅游,您可以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风光。

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8日至10月22日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会期178天。共设置室外展园109个,预计参观游客1200万人次。【查看详情】

西安世园会会徽取名“长安花”,取意“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构思源于《道德经》:“道生一,..【查看详情】
长安花形象来自西安市花石榴花,身体形状和色彩以石榴为创意核心,名字琅琅上口,既符合西安民族特色,又与..【查看详情】

主题:“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

释义:“天”指自然,“人”指城市,“长安”是国家繁荣与安泰的象征。“天人长安”意味着城市自然和谐共生;“创意自然”是在尊重自然的前提下,利用自然,使其为人类服务。

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组织委员会
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执行委员会
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办公室
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园区天气预报

日期 08月01日08月02日08月03日08月04日08月05日
天气
最高温度 29℃29℃33℃33℃32℃
最低温度 23℃22℃22℃23℃24℃
风向 旋转风旋转风旋转风旋转风旋转风
风力 1-2级1-2级1-2级1-2级1-2级
空气质量信息(实况)
城市 等级 污染 影响
兴庆小区 2 可正常活动...
小寨 2 可正常活动...
开关厂 2 可正常活动...
纺织城 2 可正常活动...
草滩 2 可正常活动...
西安市 2 可正常活动...
空气质量信息(预报)
城市 等级 污染 影响
兴庆小区 2 可正常活动...
小寨 2 可正常活动...
开关厂 2 可正常活动...
纺织城 2 可正常活动...
草滩 2 可正常活动...
西安市 2 可正常活动...

气象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仅仅体现在出行、穿衣等方面,它对园林花卉、建筑的影响也越来越重要。

园林与气象
与农作物一样,花卉植物的发育也要求有一定的气象环境条件,如温、光、水等,这些条件通过花卉植物的生理生态活动对生长、发育及花期调控发挥作用。
建筑与气象
民间建屋讲究“风水”,看似神秘,其实所谓的“风水”指的就是气象、水文和环境。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产、生活的需要,其中的气象因素对建筑的影响越来越重要。
园林的小气候环境
园林的小气候环境
在园林设计中,一般都把气候作为一个重要的因素纳入考虑之中。不同地理环境的气候都存在差异性,这有利于形..
四季花卉与气象条件
四季花卉与气象条件
一年四季,花开不败。但每个季节的气候因素,包括气温、光照、水分等都对花卉产生深远的影响。
气象因素对花卉的影响
气象因素对花卉的影响
象农作物一样,花卉植物花的发育除受遗传基因控制外,还要求有一定的环境条件,如温、光、水等。
声音花香与天气预报
声音花香与天气预报
众所周知,大自然的声音和花香,都是借助空气这个介质传递给人的听觉和嗅觉,因而空气的物理属性对声音和花..
走进节能示范楼
走进节能示范楼
位于北京市玉渊潭南路的科技部办公楼作为节能示范楼对环境保护到底有什么贡献?
建筑中的花园
建筑中的花园
北京植物园展览温室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占地5.5公顷,是目前亚洲最大,世界单体温室面积最大的展览..
神奇的台风博物馆
神奇的台风博物馆
中国台风博物馆不仅珍藏了大量台风史料,还是近距离观察台风的重要平台。
避风亭的秘密
避风亭的秘密
避风亭三面没有窗户,而面对大海的北面门窗却全敞着。但不管外面刮什么风,在亭内却丝毫感觉不到风。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