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2018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走进伊犁

2018-07-05 08:03:39喀拉峻草原:海拔2000米上的独特生态美

喀拉峻草原位于新疆伊犁河谷,因其独特的气候和地形,当地动植物多样性丰富,形成了2000米海拔上的独特生态美。2018年7月4日,“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考察团走进伊犁喀拉峻草原,探访当地生态现状。

2018-07-04 01:34:13航拍“八卦城”特克斯:守护气候资源 打造森林城市

特克斯县城,亦称八卦城,是世界唯一建筑正规、保存完整的“八卦城”。“八卦城”呈放射状圆形,街道布局如迷宫般,路路相通、街街相连。从高空俯瞰整座城市,规整的城市建筑与绿色植物间错分布。近两年,当地每年都实施全民造林绿化工程,2017、2018年造林3.2万余亩。同时,积极打造森林城市,县城绿地覆盖面积392公顷,绿地率达4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5.23平方米。绿色逐渐成为特克斯的“底色”。

2018-07-03 02:03:22昭苏特克斯湿地改善生态环境 成为濒危鸟类“生命转运站”

7月2日,“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考察团来到新疆昭苏,考察当地的特克斯河湿地。

2018-05-23 08:01:23新疆伊犁河谷稻田生态美

近日,随着气温渐高,地处新疆伊犁河谷的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迎来插秧高峰期,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块块稻田水满如镜,田间防护林枝繁叶茂,远处雪山依稀可见,如一幅在大地上铺展开的生态画卷。

2017-08-14 15:23:59坎苏沟雨后云雾缭绕 宛若仙境

2017年8月12日,一场久违的大雨给新疆新源县炎热的夏季送来了一丝丝清凉,雨后的坎苏沟更是云雾缭绕,美轮美奂,宛若仙境。

2017-10-25 10:22:42新疆胡杨层林尽染宛如浓重水彩画

二师33团地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东北边缘,位于塔里木河下游的尉犁县境内。每年十月中旬以后,塔里木河两岸胡杨林树叶由绿变黄,满眼都是金黄灿烂,层林尽染。在绚丽多姿、如诗如画的胡杨林里,片片树叶都像是被金红或橙黄的水彩浸染,构成了一幅浓重的水彩画,将秋色渲染到了极致,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2018-06-26 16:29:25昭苏天马浴河景观壮阔

初夏时节,新疆昭苏大草原水草丰盛,特克斯河在草原上蜿蜒流淌,在特克斯河两岸的草原上,每天正午都会有大批的伊犁马到河里饮水洗澡。马儿互相谐戏追逐,踏起阵阵浪花,场面十分壮观。

2018-04-10 08:22:03“空中草原”那拉提野百合破冰而出

进入四月,新疆“空中草原”那拉提,生长着一片野百合。冰雪逐渐消融,野百合在涓涓雪水的滋养下悄然绽放。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