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小减灾官和你一起过儿童节

字体 2018-06-05 18:50: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小小减灾官全国科普大赛”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以向少年儿童传播防灾减灾安全知识为核心的大型公益类选拔活动,用以培养儿童安全意识,提升儿童安全防护的能力。

“小小减灾官全国科普大赛”北京赛区的比赛由北京市气象局、北京减灾协会主办,6月3日,北京赛区的决赛在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举行。在这个儿童节,小小减灾官们用自己掌握的各种灾害知识、应急救护知识,以不同形式的艺术展现,在石景山万达广场这样公众舞台上,传播出“防灾减灾,重在参与,关注安全,学会自我保护”的理念,以期让更多的少年儿童从中掌握灾害面前安全自救的能力。

比赛上,经过复赛选拔出的30名少年儿童参加了决赛,场上活动精彩纷呈,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宣传自救的主题,通过一个个节目的呈现,小朋友和家长们自编、自创各种形式的表演,使得减灾安全,扎实地印记在小小减灾官以及来自不同行业的来宾观众心里。连特邀评审北京市气象局预报首席、北京市政协委员张琳娜都说,这样的活动形式很亲民、很有感染力,也十分吸引以家庭为单位的群体参与。

比赛结束之后,北京减灾协会聘任进入决赛的30名小选手为“北京地区小小减灾官”,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旨在今后“小小减灾官”们能参加到多种公益活动中来,成为防灾减灾科普活动宣传小大使!此次小小减灾官决赛活动也是北京市气象局、北京减灾协会为“儿童节”奉上的一个节日礼物。

决赛最终选出10名小选手获得“全国小小减灾官”称号,10名“小小减灾官”将在中国气象局和其他赛区的优胜选手共同参加全国颁奖典礼和科普培训,并作为公益小使者进行防灾减灾知识的传播,带动更多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小小减灾官”全国科普大赛北京赛区活动自2018年3月份开展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活动共设置了防灾减灾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气象局科普馆等场所学习、表达力培训活动、初赛、复赛、决赛等几个阶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少年儿童和家长的欢迎并积极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承办单位北京气象学会、北京万云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活动中体会颇深,首先家庭对孩子的安全重要性教育十分重视;其次活动形式展示出孩子的特长能力,既学习又锻炼,家长十分乐于参与其中;从个体到家庭,再到社会,是现今教育孩子最好的成长之路,能参与这样的活动,家长们倾尽所能,他们希望这个活动要持续地办下去,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和家庭受益。

6月开始北京进入汛期。防汛抗旱等诸多工作将气象局、消防局、市应急办和防汛办等部门紧密联系在一起,密切协作和联动,为的是保障首都城市安全。而今年六一,小小减灾官们在石景山万达官场度过了一个非同寻常的儿童节,相信逐渐长大后的减灾官和活动参与者都会成为未来防灾减灾、安全自救的宣传员。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夏雨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