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21特大暴雨

字体 2018-04-10 14:08: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北京7·21特大暴雨
2012年7月21日,北京强降雨致使广渠门桥下一片汪洋,一辆越野车中男子被困身亡。

79人死亡,163处不可移动文物不同程度受损,10660间房屋倒塌,116.4亿元经济损失……2012年7月21日,一场61年来最强暴雨及洪涝灾害给北京留下了浓重的伤痛。

在这场灾难的遇难者中,有46人因溺水死亡,5人因触电死亡,3人因房屋倒塌死亡,2人因泥石流死亡,2人因创伤性休克死亡,2人因高空坠物死亡,1人因雷击死亡……其中最让人震惊和沉痛的是,广渠门桥下一辆越野车在近4米的积水中被困,车中男子没能坚持到最后,抢救无效死亡。

他们用生命的代价告诉我们,要学会在水中如何撬开车门,学会如何认识公共标示、如何应对泥石流、如何防范雷电……也告诉这座城市,要记住下水道疏通疏通,立交桥好好规划规划……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文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