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开空调太冷,开电扇不爽,盖被子捂汗,不盖被子着凉……”不管南方还是北方的小伙伴,最近关于晚上睡觉的吐槽不绝于耳。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夜间安睡指数地图,带您Get正确的入眠“姿势”,三伏天也能安睡一整晚。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今天是三伏天中伏的最后一天,今年豪华版的三伏天还要再“待机”10天。未来一周,在庞大的副热带高压的掌控下,江淮、江汉、江南到重庆一带仍将被热浪“包围”,白天躲不过高温的“围攻”,夜晚也是分分钟被热醒的节奏。而在北方,除了华北中南部、黄淮一带夜间仍比较闷热外,东北部分地区、西北地区大部夜晚天气比较清凉,最低气温普遍不足20℃。

夜间舒适度指数gif.gif

具体来看,今天夜间,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睡眠时段的气温将保持在24℃以上,尤其在江西东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湖南部分地区夜间最低气温甚至超过28℃,需要空调、风扇助力入眠。而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北部、四川东部、云南大部、贵州西部、西北地区东部部分地区,受降雨影响,夜晚最低气温在20℃上下,大城市中像是兰州、银川以及乌鲁木齐等地最低气温都在17、18℃,夜间有些凉意了,需要盖上被子谨防着凉。

全国安睡指数地图出炉 Get你家入眠的正确“姿势”

8月15日夜间,江淮、江南依然闷热难耐,入眠离不开空调、风扇等降温神器,其中湖南东北部、江西东北部、江苏大部、河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都达到28℃以上,大城市中像是杭州、长沙、南昌以及重庆等地最低气温或将逼近30℃。而在东北及华北北部一带最低气温普遍仍将维持在20℃上下,有点初秋的感觉了,夜间入眠需薄毯盖上肚子等易着凉的部位。青藏高原、西北地区大部以及内蒙古大部地区,昼夜温差较大,夜间凉意十足,被子要盖好。

全国安睡指数地图出炉 Get你家入眠的正确“姿势”

8月16日夜间,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也需靠空调风扇来“续命”,特别是江苏西部和南部、江西东北部、湖南东北部、湖北中南部以及河南、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在夜间最低气温逼近30℃,湿度也较大在80%左右,上蒸下煮空调不能停。夜凉如水区域将再次扩大,除了青藏高原、西北地区大部,东北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也都将在10℃以下,夜凉如水需被子护体。

全国安睡指数地图出炉 Get你家入眠的正确“姿势”

中国天气网温馨提示,今后三天,江淮、江南一带的小伙伴白天要应对“高温围攻”,晚上要挑战“焖蒸入眠”;华北、黄淮以及华南地区夜晚的闷热感也比较强,空调、电扇虽是解暑神器,但直吹也会生病,风力要调小、温度要调好。此外,西北、西南以及东北地区的小伙伴要注意了,夜间凉意渐起,薄毯或被子要及时找出来,搭上肚子等易着凉部位,谨防感冒。(文/江漪 数据支持/王伟跃  设计/罗佳雪 张莉 审核/张方丽 刘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