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伴随立冬节气的到来,冬季脚步加快,本周末长江以北有雨雪降温过程,11日开始还有一股强冷空气“到货”,局地降温超12℃。当光棍节遇上冷空气,单身党们如何取暖?是电热毯、厚被子、暖宝宝还是抱团取暖?冷风中如何俘获心仪的ta?中国天气网推出国内十大约会圣地脱单指数地图,单身党们不如换个取暖姿势,放飞自我,组团拥抱大自然。

光棍节5大城市最高温仅有11℃ 脱单指数五颗星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表示,西北地区大部、东北等地已经入冬,这一带的夜间气温普遍降至0℃或以下,且不少地方已经供暖,11月9-11日,这一带的小伙伴们可以光棍节变冰棍节,开着暖气、啃着“双棒”嗨起来;黄淮、江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由于没有暖气,夜间气温在11℃左右,急需取暖设备或抱对象;华南地区、海南等地虽然身体并不需要取暖,但是单身党的内心啊,谁来安慰......

如果光棍节连气温都是11℃,那么......天冷心更冷啊!据历史气象数据统计,不少城市都出现过“光棍节”当天最高气温仅有11℃左右,像是石家庄曾有8年出现过,频率最高;其次是济南有5次,要是再下点毛毛雨,那真的就是冷死人的节奏啊!

根据目前的预报,今年11月11日当天,通辽、赤峰、大同、银川、乌鲁木齐等地最高温或只有11℃,为了抵御光棍节的寒冷,小编建议上述地区的小伙伴们,要不就赶快“脱光”抱住对象,要不就晚上裹三床铺盖,开电热毯,穿超厚睡衣,抱紧自己并贴满一身的暖宝宝......温暖给人安全感。

盘点国内十大约会圣地 天气给力适宜“脱单”

对于单身男女来说,如果在一段旅途中遇见爱情,那是多么美好的旅行。中国天气网结合气象条件推出国内十大约会圣地脱单指数地图,快来GET单身党抵御寒冷的绝招,看看哪儿最适合约会。

这个周末及双十一期间,北方虽然有点冷,但江南等地很暖和,最高气温在20℃左右。像是大城市中,丽江、上海、厦门、杭州等地阳光灿烂,蓝天指数高,气温舒适温暖,是约会及出游的好去处,脱单指数五颗星;阳朔、重庆、成都等地的天气也不错,偶尔阴天或小雨,不影响约会;而三亚这几天都有雨,哈尔滨有点寒冷,拉萨昼夜温差大,要想脱单得出绝招。

丽江

推荐指数:★★★★★

全国单身党取暖姿势地图来了 脱单指数助你一臂之力张馨月 摄

丽江可谓是约会绝佳之地。丽江古城位于云南省丽江市,属于5A级景区,这里的人流量非常大,大部分都是单身男女来游玩,这里的夜景非常的美,是年轻人旅游的首选。对于爱情来说,丽江像是一个梦境,却又是一种实在、可以体验的现实。许多人相信在这里可以找到爱情,在这里可以遇见那个他(她)。丽江古城的酒吧一条街,是当地一条靓丽的风景线,也是最为繁华的地方。近期丽江的天气非常给力,蓝天指数贼高,气温在8-20℃之间,非常适宜在户外晴空漫步、谈情说爱。

上海 杭州 厦门

推荐指数:★★★★★

其次,上海、厦门、杭州也是不错的选择。厦门,是一座安静、精致、迷人的海滨城市,来厦门不得不推荐一下鼓浪屿,这个集合古典、浪漫、文艺气息的小岛,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旅行者和文艺青年男女登岛驻足。在这里,你可以随意走走停停,因为到哪都是风景,在一家咖啡店坐下来歇息,也有可能发生一次美丽而浪漫的邂逅。周末蓝天白云,气温16-25℃,天气好到不容错过。

阳朔

推荐指数:★★★★★

“桂林山水甲天下”,其实那“甲天下”的山水,除了漓江,大半指的就是这阳朔周边了。这样的山山水水是最适合谈恋爱了,每一个连绵起伏、柔美恬静的曲线轮廓,像是相互依靠的恋人。在这平静安逸的城中,却有条繁华小资的街———西街。西街上的灯红酒绿,别具风情,让人忍不住遐想着一场西街上的美丽邂逅……周末开始,阳朔天空云量逐渐增多,气温16-24℃,适宜手拉手逛街,不过提醒小伙伴们阴天也要注意防晒。

重庆 成都

推荐指数:★★★★☆

全国单身党取暖姿势地图来了 脱单指数助你一臂之力凌舸智 摄

重庆也许是中国美女最集中的城市,重庆特殊的地理环境造就重庆女孩天生的漂亮,加上重庆是雾城,长年有雾潮湿,女孩都长得很水灵,解放碑据说是打望美女的最佳地段。和重庆一样,成都美女也是天下闻名,况且这是一座充满生活气息的城市,茶馆里、酒吧间、小吃街……周末这两天,重庆和成都以阴转多云的天气为主,偶有小雨或阵雨,不过影响不大。

三亚

推荐指数:★★★☆☆

全国单身党取暖姿势地图来了 脱单指数助你一臂之力黄志强 摄

阳光、大海、沙滩,这本来就是情侣甜蜜的温床。在这里,你可以尽情舒展身心,找到最真实的自己,可以穿着泳衣悠闲地在“伊甸园”漫步,做白己爱做的事情。然而,三亚肆意的生活不止于阳光沙滩,夜生活更是丰富多彩,这里的酒吧数十家,且各有特色。说真的,在这里,睡觉实在是一种浪费,来来往往的人群带给了三亚无穷的生命力,巷弄中的人就像三亚的海水一样不停奔流着。周末三亚有雨,最高气温29℃,如果你想雨中亲吻来把浪漫,别忘了带伞哦。

哈尔滨

推荐指数:★★★☆☆

“东方小巴黎”的美誉使得哈尔滨在北方诸城中显得与众不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哈尔滨很早就成为一座国际化城市。如果你喜欢欧式情调,不妨来这里,即使是在零下30℃的严冬,女孩子依然像欧洲姑娘一样穿着长长的呢裙,踏着长筒皮靴,并且吃着冰淇淋。在寒冷的冬天,漫步在哈尔滨白雪皑皑的大街上,那种把人冻透了的冷,非常的纯粹和极致,但却别有风情。哈尔滨周日有雨夹雪,白天最高气温仅有8℃左右,提醒小伙伴前往的时候一定要戴上厚衣服,室内可以美丽动人一下,毕竟已经供暖了嘛。

西藏

推荐指数:★★★☆☆

若问去西藏的理由,可能一千人有一千个回答,曾听到过最真实和诱惑的理由就是:因为西藏有爱情!在拉萨,白天有蓝天,夜晚有繁星,山河宫殿又无一不缺,非常适合来一场美丽而浪漫的邂逅,静静的发生在雪山草地森林海子之侧,纯洁如童话。在这个城市,人们会不由得放慢自己,放轻自己,投入地去享受生活,享受情感,爱着拉萨的人会说它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着浪漫的因子。周末拉萨0-16℃,昼夜温差大,适宜紧紧相拥、甜蜜热吻。

走起吧!不管你是想约会还是想旅游,沿途秀美绝伦的风景也许会让你们手牵手,肩并肩,一切都毫无预兆。就算没有偶遇,和大自然谈场恋爱也不错哦!祝大家开心幸福!(策划/刘珺 设计/陈玉洁 数据支持/石妍 审核/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