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1日)进入夏至节气,俗语有“夏至不过不热”的说法。而每当炎炎酷暑之时,冰爽脆甜的西瓜便成了全国人民的消暑必备,正所谓“没有西瓜的夏天是不完整的”!在这暑热升级,高温四起的日子里,怎能少得了这样一份清凉的吃瓜地图呢?中国天气网贴心推出全国吃瓜地图,看看你应该get什么样的“吃瓜姿势”。

吃瓜地图.gif

吃瓜地图预报篇:华北宜大快朵颐 华南宜西瓜自由

预计未来三天,我国从华北到华南的天气大格局,呈现出“热-雨-热”的模式,且南北这两片高温区域此消彼长,摆出一副谁也不服谁的架势。华北是日晒强烈,35℃或以上的高温迅速蔓延,犹如干柴遇烈火;华南则是“焖蒸”套餐,40℃上下的体感温度实在让人“热”不可耐。此时,在这“打败你的不是天真,而是天真热”的天气里,唯有冰爽脆甜的西瓜才能够让人感觉“透心凉、心飞扬”。

今天,北方的高温主要集中在河北、河南、山东,济南更是不折不扣“太阳的后裔”。6月11日至16日,济南已经遭遇了高温六连击,预计未来一周,高温仍会“天天见”。不过没关系,泉城的小伙伴可以尽情享受冰泉水里浸泡过的“凉瓜”了。

同时,南方地区像是福建、广东、广西以及海南大都会是35-36℃的高温天气,部分地方还会达到37℃。省会级城市中,广州、南宁可能将在今天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还等什么?冰镇西瓜才是你最好的选择!

无西瓜不夏天!全国“吃瓜”地图带你消暑带你飞【待定】

22日,北方的高温还会继续向北扩展,京津冀一带最高气温都在33℃上下,且由于空气中湿度较大,体感闷热;而江南南部的高温则逐渐消褪,但是依然可以汁水横飞地啃上几片西瓜过过瘾。

无西瓜不夏天!全国“吃瓜”地图带你消暑带你飞【待定】

23日,北方的高温范围将进一步扩展,内蒙古、京津冀、河南和山东的部分地区都会被高温牢牢掌控,建议周末宅在家的小伙伴们直接抱上半个西瓜大快朵颐!而广东、广西大部的高温虽说在逐渐消褪,不过由于湿度大,40℃上下的体感温度也实在让人“热”感不爱,没有西瓜、空调和WiFi可怎么熬过夏天!

无西瓜不夏天!全国“吃瓜”地图带你消暑带你飞【待定】

吃瓜地图彩蛋篇:“奇葩”西瓜大集合

如果你只吃过普通西瓜,那你充其量只能当一名普通的“吃瓜群众”。但是如果你吃过以下几种“奇葩”西瓜,恭喜你已经升级为“吃瓜王者”!

→最“网红”西瓜——拇指西瓜

无西瓜不夏天!全国“吃瓜”地图带你消暑带你飞

拇指西瓜,顾名思义这种西瓜的个头非常小,就像人的拇指那么大,妥妥地一口一个。拇指西瓜外表和普通西瓜无异,内瓤为青绿色,不用削皮就可以直接吃,口感如黄瓜般清脆爽口,因为它个头迷你,卖相超萌,迅速上位成为了瓜圈中的“网红”。

→最“颜值”西瓜——彩虹西瓜

无西瓜不夏天!全国“吃瓜”地图带你消暑带你飞

彩虹西瓜是一种礼品小西瓜,因其瓜瓤颜色特别,以红橙、乳黄相间而得名。切开后,瓜瓤横切面带有隐约的花朵形状,而纵切面则似一道美丽的彩虹。

→最“豪放”西瓜——“醉”瓜

无西瓜不夏天!全国“吃瓜”地图带你消暑带你飞

“醉”瓜就是“酒+西瓜”,如此豪放的吃法简直是西瓜控和饮酒爱好者的最爱。“醉”瓜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先在西瓜上开一个瓶盖大小的孔,然后把酒瓶倾斜插入西瓜中,让酒自然渗透一晚上,第二天你就可以吃到能让你飘飘欲仙的“醉”瓜了!(策划/王雯雯 设计/栗艺予 数据支持/邵鹏 于金 审核/张方丽 张慧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