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未来七天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多分散性雷阵雨

2020-08-07 11:30:16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一、过去七天(7月31日至8月6日)天气回顾

台风“黑格比”于8月4日凌晨在乐清沿海登陆,受其影响,8月3日下午至4日夜里我省沿海和东部地区出现狂风暴雨;东南沿海局部最大阵风15~17级,沿海地区及部分内陆局部也出现10~12级大风,最大为洞头虎头屿59.8米/秒(17级);3日08时至5日10时,平均雨量温州市136毫米、台州市119毫米、嘉兴市和金华市87毫米,有22个县(市、区)平均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平湖市278毫米,单站最大为乐清仙溪镇龙西砩头552毫米。另外,7月31日至8月2日、5-6日我省大部地区出现35~37℃的晴热高温天气。

过去七天全省平均雨量68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23%;全省平均气温29.5℃,比常年同期偏高0.7℃。

二、未来七天(8月8日至8月14日)天气展望

预计未来七天我省大部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一般在35~38℃。具体预报如下:

8月7日(周五):东南沿海地区晴到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

8月8日(周六):浙北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8月9日(周日):全省多云到晴,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8月10-11日(下周一至周二):全省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雷阵雨。

8月12-14日(下周三至周五):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

未来七天我省大部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需注意防暑降温;另外,需注意防范局地短时暴雨等强天气的不利影响。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