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年前最冷就在这两天!气温“过山车”从未停歇!又有大回暖在酝酿...

2021-01-26 15:46:35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时光飞驰,我们已熬过这届寒彻骨的“二九”“三九”,并度过不太冷的“四九”。

  今天马上开启“五九”,九九歌里唱道“五九六九沿河看柳”,是不是有一种奔赴春天的感觉?

  一直陪大家“数九消寒”,忽然想到一句诗:“造物无言却有情,每于寒尽觉春生”。是啊,待大寒节气过后, 我们又将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当我们正经历最后的严寒时,其实是走在迎接春天的路上。

  反正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光,已经pass,但近来的气温偏任性,“坐过山车”上瘾,较强的冷空气也还在“营业”,天气冷热不均,特别容易招惹感冒。

  本周的天气可谓“界限分明”,前半周由暖湿气流带队,主打阴雨;后半周冷空气抵达,晴冷当道。

   “五九”的开场,阴雨在线,勾勒出一幅江南水墨画, 同时也给干涸的大地带来滋润~

  受暖湿气流影响,今明两天阴天打底,有小雨穿插,气温相对比较平稳,

  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浙南地区:15-16℃;其它地区:10-12℃。

  明天早晨最低气温:东南沿海地区:8-10℃;其它地区:5-7℃。

  本周天气的转折点出现在28日(周四),冷空气自北而南“叫停”阴雨,同时按下“降温按钮”,帮“大寒”拿回尊严,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6℃!周五周六晴冷,早晨气温又掉“冰窟窿”,预计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仅0至-2℃,有薄冰。28-29日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28日也将拉开春运大幕,大家返程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防寒保暖工作也不可松懈!31日起暖湿气流开始增强,又将“叫停”晴冷,雨水会多起来,天气也将回暖~

  “气温过山车”从未停歇,最后安插预告:2月上旬大回暖在酝酿,气温又将冲上20℃,上演“温暖如春”!(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