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两股冷空气排队 下周气温又要“跳水”?

2021-01-24 14:46:16   来源: 浙江天气网

近期冷空气影响偏弱,全国大部气温都在偏高水平,浙江气温回升也很明显,特别是21日前后最高气温普遍达20℃以上。1月18-23日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了4.1℃,其中金华偏高5.6℃,杭城偏高5℃。

两股冷空气排队 下周气温又要“跳水”?

2021年1月18-23日杭城最高气温实况

冷空气就此消停了?No No No~接下来,有两股冷空气将接连影响我国。

第一股冷空气主要给北方地区带来明显降温,平复近期偏高的气温。同时随着冷空气影响范围扩展,未来三天我国雨雪范围将明显扩大。对浙江而言,预计未来三天气温基本无明显下降,总体来说较稳定,但阴雨天气又将重启。

今天浙南地区将有阳光露脸,其它地区云系较多。明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为主,最高气温: 浙北地区14-16℃,其它地区16-18℃。今明天气虽不算明朗,但可适当洗晒,因为雨水又在候场。明夜起浙北和浙西地区率先转阴有小雨,后天全省阴有时有小雨,降水总体偏弱。

两股冷空气排队 下周气温又要“跳水”?

第二股冷空气,27到28日将自北而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对浙江而言,28日起这波冷空气将带来降温天气,大部地区平均气温下降4~6℃。预计剧情大概这么演:27日(下周三)浙江仍受强盛的暖湿气流影响,全省阴有雨,浙中北地区小到中雨。28日冷空气抵达我省,雨水止天转好,但气温开始下降。29日天气晴冷,早晨大部地区气温将在冰点徘徊。

冷空气隔三差五地刷存在感,大家不要因短暂的回暖而大意,出门还是要做好保暖工作。(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