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罗哲贤,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44年出生于江苏扬州。1965年8月南京大学气象系本科毕业。现任中国气象学会天气和极地气象学会副主任兼台风组组长;干旱气象学委员会副主任;动力气象学委员会委员;气候学委员会动力气候学组组长。1991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江苏省优秀中青年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台风动力学,非线性大气动力学。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课题“地球大气中能量频散过程研究”、“不同区域涡旋相互作用的研究""弱环境场热带气旋型动力学的研究”,国家八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85905号第七课题(副主持)“台风科学现场实验和天气动力学理论的研究”等15项重大科研课题。获得省部级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等多次奖励。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90多篇,合著专著5部。曾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个人的邀请单独访美。去加拿大短期工作。

研究领域

台风动力学,非线性大气动力学

主要著作

《山区地形气候》《人类活动与气候变化》、《中国西北干旱动力学理论》等。

其他专家:陈联寿院士    徐祥德院士   伍荣生院士  端义宏研究员   陈仲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