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12月,重庆地区气温逐步走低,近日在彭水某居民楼因使用取暖设备不当问题引发火灾致两人被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全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天气仍较阴冷,市民需提高用火用电安全意识。

进入12月,重庆市整体气温逐步走低,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3个区县入冬。湿冷来袭,在没有暖气的重庆,小太阳或者其他用电的取暖设备被广泛应用在家庭之中。因此,每年11月至次年3月为重庆家庭火灾高发期。

重庆进入冬季火灾高发期 烤火箱引发火灾两人被困
12月8日重庆彭水,烤火箱引发火灾两人被困,消防官兵展开救援。(图片来源:视界网)

据重庆视界网报道,12月8日中午1点半左右,彭水汉葭街道一民房发生火灾,老人和女孩两人被困,消防官兵火速赶到现场施救。两人救出后被紧急送往医院,经初步诊断老人受伤较为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女孩除了受到惊吓外身体没有受到伤害,据了解起火是因为老人用烤火箱取暖后忘记关闭引起的。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市以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天气为主,大部最高温在16℃左右,主城最高温在14℃左右,但早晚寒凉,日平均气温仅10℃左右,加上无缘阳光,体感将十分阴冷。

专家提醒,当前正值冬季,家庭用火、用电、用油大量增加,同时也增加了火灾危险性。防范火灾一刻也不能松懈,人离开时要检查取暖设备是否断电。(文/胡华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