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行 去山海关穿越历史画卷

字体 2018-11-15 14:19:37
     来源: 中国旅游天气网  

8月28日,由中国旅游报社、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政府主办,山海关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一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美丽中国行走进品质山海关”大型采风宣传推介活动在河北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启动。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来自央视网、中国旅游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消费者报、中国经济导报、海外网、中青在线、中国日报网、新浪、搜狐、中国发展网、中国农业新闻网、中国旅游天气网、第一旅游网、今日头条等15家媒体的记者走进山海关古城景区、老龙头景区、孟姜女庙景区进行实地采风采访。

山海关景区包括“万里长城入海处”的老龙头景区、“万里长城众关之首”的天下第一关和以“孟姜女千里寻夫”民间传说为蓝本而修建的宋代古庙孟姜女庙。

 采风团首日探访的老龙头景区由入海石城、海神庙、靖卤台、南海口、澄海楼、宁海城等部分组成。老龙头位于山海关城南5公里的临海高地上,自身形成半岛伸入渤海之中,也是万里长城唯一与大海交汇的地段。

 明清以来,老龙头既是屯兵防守的关隘,也是帝王将相观海揽胜的场所。景区的入海石城相传为明朝抗倭名将戚继光所建,高约3丈,有一半位于海平面以下,后来坍塌,如今依然能看到浸于海水中的花岗岩基石。

自清朝开国后,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都多次到过老龙头,其中乾隆皇帝4次来此登楼观海,留下了大量诗文墨宝。

景区内石碑林立,一座镌刻着“天开海岳”的石碑最令人印象深刻,据传为唐代遗碑,这四个字道出了大自然造就大海紧依大山的伟力。1900年,八国联军侵略山海关时,推倒了这座石碑。

1927年,张学良将军到老龙头游玩时,发现了这块石碑并命人将其重新树立起来,张将军要扶起的是中华民族抵御外敌的信念。一座石碑,历尽世事沧桑,成为老龙头历史的见证。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毅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