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保险业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字体 2018-08-08 14:36:37
     来源: 中国金融新闻网  

8月7日,2018中国保险业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围绕“网络安全——从行业基石到国家意志”这一主题,与会专家、相关行业人士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与沟通。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做主旨演讲。本次论坛由中国保险学会、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主办,人民数字、北京迈迪生科技承办。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及网络数据的完整性、安全性、可靠性,提高维护网络空间安全能力”。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相辅相成的。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

“当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国家意志的时候,保险业在其中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如何发挥作用?”演讲嘉宾表示,除了要做好保险行业的网络安全以外,更要思考保险业如何为社会、为国家网络安全尽自己的全力。因为保险业是从事风险管理的行业,面对网络风险以及网络风险管理和安全问题,保险行业责无旁贷。

2017年6月1日,我国在网络治理法制化建设方面迈出重要一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下简称《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金融保险业作为重点行业,有责任积极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加强行业自律,制定网络安全行为规范,指导保险企业加强网络安全保护,提高网络安全保护水平,维护网络数据的完整性、保密性和可用性。据了解,保险业历来对网络安全建设十分重视。监管部门在2015年分别下发《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和《保险业密码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都对保险企业的网络信息安全及密码应用推广等提出了要求。同时,也为2020 年实现国产密码在保险业务中的全面应用提供了依据。

本次高峰论坛选择恰逢《网络安全法》施行一年时举办,也是期望为《网络安全法》和保险大数据在保险业更好地应用收集具体意见建议,为《网络安全法》实施细则提供重要补充,并就中国保险业如何管理个人信息和企业重要数据提供了权威见解。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天气科技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