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兑现首笔赔款

字体 2017-06-01 06:50:26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

“想不到我的茶叶受了冻还能得到赔款。”拿到人保财险永嘉支公司理赔款的茶叶农户激动地说道。今年初春,天气寒冷,气温低于0.5℃,使温州永嘉县的茶叶遭受了损失。永嘉支公司依据《永嘉县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条款》,为永嘉县62户茶农进行理赔、兑现理赔款。

据悉,永嘉支公司共承保2841亩,承担风险426.15万元。今年初春气温断崖式下跌又变幻无常,触发了保险事故,保险期间,共出现4次理赔周期,出现次数31案次,共3842亩,合计赔款金额371040元,绝大多数受灾户都已拿到理赔款,赔付率达94.08%。

人保财险永嘉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永嘉是茶叶之乡,盛产乌牛早、白茶等名贵茶叶,因此永嘉支公司历来重视茶叶保险,以保障茶农的经济收入,但是以往的茶叶保险其理赔方式较为传统、繁琐且依据性不强,且在每年2月下旬到4月春茶采摘期,茶叶容易遭受低温霜冻影响,从而导致茶农减产减收。针对这一状况,永嘉支公司前期邀请省气象专家来永开展调研,积极牵头落实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试点,经过多方努力,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应运而生。不同于传统政策性农业保险,该险种以气温数据为理赔依据,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茶叶所在区域的气象观测站实测日最低气温达到或低于0.5℃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负责赔偿。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穆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