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空间天气 > 要闻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太阳耀斑再现X级大爆发 地球GPS通讯或受影响

【字体:   2013-05-17 14:42: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科学网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此前天文学家已经多次提醒,太阳已经进入活动高峰期,耀斑爆发等事件将加剧,近日NASA再次发布,5月13日太阳耀斑再次爆发,而本次能量为2013年最强值。

根据NASA报道,太阳在上周末开始便爆发多次耀斑,而5月13日爆发为全年最大,也被列为最强烈耀斑,并被列入X级。这也是今年第16次X级爆发。NASA专家也提示,未来地球GPS等通讯设施可能会受影响。

预计在2013年底左右,太阳处于11年的活跃周期段,爆发事件的数量将出现上升。今年4月11日,太阳表面出现了一次规模为M6.5级的太阳风暴事件,伴随着最强太阳耀斑的形成,但是其依然属于中等规模的太阳耀斑事件。

科学家将太阳耀斑等级进行了划分,M级表示的太阳耀斑并不是非常强烈,但其可以影响到地球上的通信,直接瞄准地球释放的话,可以在极区看到强烈的极光现象。最强的太阳耀斑是X级太阳风暴,当此类耀斑直接朝向地球释放能量时,可以对宇宙飞船和空间站上的宇航员构成威胁,还可以干扰GPS信号和通讯,造成无线电中断。NASA科学家认为周五的太阳耀斑可造成短时间的无线电波通讯中断,目前太阳处于第24太阳周期,包括SDO在内的数艘NASA飞船正在不断对太阳进行监视监测,跟踪太阳活动和预报空间天气。

编辑:潘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