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国气象局党组有关决定:王劲松同志任卫星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常委、书记;杨军同志不再担任卫星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常委职务。局党组同时研究决定,杨军同志任风云气象卫星工程常务副总指挥,王劲松同志任副总指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出席会议。

庄国泰指出,此次调整是局党组落实党中央干部任期制度,结合卫星中心领导班子建设和工作需要,统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他代表局党组对杨军同志担任卫星中心主任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围绕推动新时代风云气象卫星事业高质量发展,对卫星中心新领导班子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把握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不断增强自主研发能力和内生动力,为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持续抓好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加强人才储备和领军人才培养使用。四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强化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军表示,坚决拥护服从中国气象局党组决定,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努力在风云气象卫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取得新的成绩。

王劲松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卫星中心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气象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李一鹏 责任编辑:栾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