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天文学家表示,本世纪至今时间最长的月食“血月”27日将与火星15年来最接近地球的时间重叠。
从格林威治时间27日17时14分至23时28分,全世界约有一半地区看到的月亮是被地球阴影部分或全部遮蔽,共计6小时14分。

20180726-1-2.jpg

资料图片:月全食。
当天,月球被地球完全遮蔽将从19时30分持续至21时13分,这被称作“月全食”,是月球看起来最暗的时候。
伦敦皇家天文学会(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说:“月全食将持续103分钟,是进入21世纪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
与此同时,火星将在月球附近,一般人用肉眼就能轻易看见。
届时,火星将显得异常大且明亮,继续顺着椭圆形轨道绕行太阳,距离地球仅5770万公里。

20180726-2-2.jpg

火星大冲与火星近日点示意图。
巴黎天文台(Paris Observatory)天文学家帕斯卡(Pascal Descamps)告诉法新社:“这是罕见而有趣的两个天象并存。”
据悉,南半球的位置最适合欣赏这个壮观的天象,特别是在非洲南部、澳大利亚、印度和马达加斯加。不过,在欧洲和南美洲也能部分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