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目前观测到的第24个太阳活动周中最强烈的地磁暴

2015-03-18 11:26: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比预期的来得更快,3月15日离开太阳的一对日冕物质抛射(Coronal Mass Ejection, CME)大约在3月17日04:30UT(北京时间12:30时分)撞击了地球磁力线。刚开始,撞击引起了相对温和的G1级(Kp = 5)地磁暴。但是之后,地磁暴变强到G4级(Kp = 8)地磁暴,成为现在这个太阳周中最强烈的地磁暴,并且还在进行中。在圣帕特里克节日出之前,美国北部的几个州,包括明尼苏达州、威斯康星州、蒙大拿州、北达科他州和华盛顿,都能看到明亮的极光。Marketa Murray从阿拉斯加的道尔顿公路上发来这张照片:

            目前观测到的第24个太阳活动周中最强烈的地磁暴

"这次极光非常夸张,"Marketa说,她定期在北极圈开办摄影工作室,看到过很多极光。"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极光。"

受磁暴影响,我国大部分区域电离层出现不同程度的扰动,其中广州区域出现强烈的负电离层暴。这次磁暴将持续好几个小时,直到地球穿过CME的湍流尾巴。敬请关注更新。

(信息来源:www.spaceweather.com, www.swpc.noaa.gov)

微信关注我们,阴晴冷暖尽在掌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杨亚芬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