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夜间至5日,烟台突降暴雪。截至5日14时,烟台市牟平区降雪量达26毫米,芝罘、莱山区降雪量达到23.3毫米,三区5日单日降雪量均创下了烟台市气象局自1951年有气象资料以来的最高纪录。目前,烟台的雪已经停了,今明两天多云为主,趁着周末赏雪景。【烟台天气

title

5日,烟台滨海广场,一小女孩在齐腰深的雪中嬉戏(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2005年的12月,烟台曾经出现一次暴雪过程,当时出现了有气象记录以来21.0毫米的日降雪量极值(12月6日)。但是这次烟台三区的日降雪量均超过了这个数值,截至5日14时,烟台市牟平区降雪量达26毫米,芝罘、莱山区降雪量达到23.3毫米,再次创下历史新纪录。烟台市气象部门于5日16时发布道路结冰红色、寒潮黄色、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5日白天,路上发生交通意外的事故接连不断,早上8点,烟台市区黄金顶隧道内,一名女司机开车打电话,致使4辆轿车连环相撞;5日凌晨,烟台莱阳消防出警救援一起雪天车祸,在出警途中他们又连遇四个车祸现场,消防官兵半小时内相继将五起车祸伤者救出……因路滑摔伤前去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外科就医的患者一直不断,据了解,摔伤患者比平日至少增加了三成。交警部门提醒,雪天出行驾驶千万谨慎。

title

车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另,由于芝罘、莱山两区降雪量较大,两区教体局通知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停课一天。

目前,烟台的雪已经停止,冷空气影响也已经结束,但是气温仍然低,路上结冰较厚,铲雪工作正在进行。提醒市民出行一定注意安全。中央气象台预计,这个周末主要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7~8℃。趁着周末,出门赏雪景也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