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海南频道2007年11月22日电(赵懋忠)22日下午5点钟,据省气象台发布的台风消息和强风报告,受07年第25号台风“海贝思”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南海中部、南部海面将出现持续大风天气,提醒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注意避让或绕道而行。

据监测,11月21日凌晨,07年第25号台风在南海南部海面上生成,命名为"海贝思",英文名Hagibis,名字来源于菲律宾。其中心在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过程中,强度不断加强。20日下午在南沙太平岛偏西方大约150公里的海面上由热带风暴加强为强热带风暴,21日下午加强为台风。

23日下午2点钟,台风“海贝思”中心位于北纬10.6度,东经112.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风速达到33米每秒,10级大风范围半径150公里,7级大风范围半径350公里。预计未来一天内,这个台风中心将缓慢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受台风"海贝思"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3日夜间到25日白天,本岛东部、南部海面多云有阵雨,有5-6级、阵风7级的大风;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有阵雨,有6-7级、阵风8级的大风;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阴有暴雨,有9-10级、阵风11级的大风,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2级、阵风1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