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上午,在海口秀英港港池外围一带,不时可见大风掀起的巨浪。

核心提示:今年第十四号热带风暴“范斯高”今天中午十二时三十分在海南文昌昌洒镇登陆,琼州海峡风力阵风最高达到九级,今天早上七时始,琼州海峡全部停航,部分航空班机也停运。今天海口部分学校放假,部分市区停电。

中新社海口9月24日电今年第十四号热带风暴“范斯高”今天中午十二时三十分在海南文昌昌洒镇登陆。“范斯高"给海口带来阵阵狂风骤雨,琼州海峡风力阵风最高达到九级,今天早上七时始,琼州海峡全部停航,部分航空班机也停运。

受“范斯高”影响,今天海口部分学校放假,部分市区停电。

进出海口的海空交通受热带风暴影响最大。今天上午,记者在海口长堤路看到,海甸溪停满了回港停泊的大小渔船,一艘八十吨位的临高籍渔船的渔民告诉记者,从收音机听到热带风暴的消息后,昨晚即赶回海口港停泊。

      在海口客运码头,客运部经理云耀介绍,昨晚客运中心大部分渡海船只已停航,仅有一艘抗七级风力的十二号船投入运输,为安全起见,今天早上六时起该船也停泊海口避风暴。昨晚滞留的过海旅客已疏散完毕。

粤海铁路今晚三亚至上海、北京、广州是否按时开行,将视风暴登陆情况待定。

今天上午,南航公司的北京经武汉至海口、福州往返海口班机停航,金鹿航空的上海至海口班机备降三亚。

据海口海事局介绍,目前已有二百六十多艘船舶在港防台,该局将通过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加强锚地防台船舶的监控,防止船舶走锚移位,确保船舶和人员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