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六点钟发布热带风暴警报: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蝴蝶”(WUTIP)的中心今天凌晨5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台东县以东大约9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2.6度、东经122.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将于今天上午在台湾省花莲到恒春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穿过台湾省进入台湾海峡,然后逐渐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靠近。

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帕布”(PABUK)已于昨天晚上11点钟在南海东北部海面减弱为热带低压,凌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香港东南方大约4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2.1度、东经114.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7米/秒)。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并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广东阳江到珠海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受“帕布”、“蝴蝶”以及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东部海面、南海大部海面、台湾及其沿海、广东沿海、福建沿海、浙江南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8-10级;台湾大部、福建东部和南部、浙江东南部、广东东部和南部、广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福建东部沿海、广东南部沿海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防御指南

1.上述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注意避风,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2.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