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宜登陆日本

中新网7月14日电强烈台风“万宜”今天下午登陆日本鹿儿岛,横越九州岛南部后北上,据日本公共电视台(NHK)报道,鹿儿岛市一名小学男生下午跌落河川,经发现后今晚死亡,成为第一个遇难者。此外,一名男性跌落河川行踪不明;西日本十一个县已共有六十一人受伤,各地灾情继续扩大。万宜台风是日本气象厅在二战后的一九五一年开始有统计以来,登陆日本的最强烈七月台风,强烈暴风造成各地传出受伤的消息,迄今除一人死亡、一名失踪外,十个一县已有六十一人轻重伤,包括两名陷入昏迷者。

各地有关当局已对一万四千户家庭发出避难警告,已有一万三千名以上前往安全地方避难,强风已造成五栋房子全毁、四十三栋半毁,以宫崎和冲绳两县为主,遭淹水的房子已有两百零九栋。

万宜台风今天下午由九州岛鹿儿岛登陆后,今晚暴风圈进入四国地区,这个强台的中心气压九百四十五毫巴,中心附近最大风速四十五公尺,最高瞬间风速则达六十公尺,以时速三十五公里向东北方向前进。

日本气象厅发出大雨、洪水、暴风和大浪警报,呼吁各地严加戒备。